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禄劝建设实用人才队伍振兴农村经济

三农新闻 2019-06-09 20:1319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 近来,禄劝县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求,注重在机制建立、培养教育、激励保障上加力施策,着力建设高素质农村实用人才队伍,为振兴农村经济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建立机

  本报讯近来,禄劝县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求,注重在机制建立、培养教育、激励保障上加力施策,着力建设高素质农村实用人才队伍,为振兴农村经济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

  建立机制,发展壮大队伍。制定《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跟踪服务工作方案》,以提高农民素质和农业技能为核心,组织专家服务团队做好技术指导和服务工作,努力提升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成效,不断壮大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出台《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乡土人才星级评定实施方案》,构筑系统化、规范化乡土人才评价、管理、使用、服务体系,评选出一批能干事、愿干事、留得住、住得下的乡土人才队伍,不断激发乡土人才活力,让更多乡土人才留得安心和舒心,干事有信心和决心。

  强化培养,提升实践能力。依托新型职业农民培训项目,组建4个种养殖业专家服务团队,签订技术服务指导协议,为实用人才提供一年以上生产经营指导、技术支持和信息服务,并建立跟踪服务长效机制,开展经常性的技术知识更新、指导和服务,增强农村实用人才在乡村振兴中的致富带头本领;开展农村青年干部能力提升计划,对储备的466名村级后备干部进行理论培训和模拟交叉任职,建立“1+1”村委班子结对帮培机制,不断提高村级后备青年人才队伍整体素质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保障激励,增强干事动力。建立优秀农村实用人才评选激励机制,对取得星级认定的乡土人才,优先参加各类技术培训、讲座、进修、外出学习考察,优先享受省、市、县项目资助和有关政策支持。同时,注重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在选拔配备村干部、发展农村党员时优先对其考虑;加大农村实用人才的管理、服务和宣传,组织农村实用人才做好技术职称评定、乡土人才星级评定等工作,切实提高农村实用人才服务能力,调动农村实用人才致富积极性,结合“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开展,深入挖掘农村实用人才先进典型事迹,营造尊重人才、见贤思齐良好环境。

  【慎重声明】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特别提醒】: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邮箱: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