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江苏盐都区现代农业发展结硕果(图)

三农新闻 2019-06-11 20:2714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市盐都区围绕“东休闲、中果蔬、西水产”的发展布局,不断壮大现代农业发展规模,提高现代农业发展质量,力促农业发展提质增效。通过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加快农业产业化与现代化进程,走出了一条彰显盐都特色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

  盐城市盐都区台创园打造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就是盐都区发展现代农业的一个缩影。近日,台创园的桃花缘家庭农场工人们正忙着做桃子上市前的准备工作。农场内桃树枝繁叶茂,桃果甘甜飘香,大家看着自己精心呵护的果实,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更对今年的收入充满着憧憬。桃花缘家庭农场负责人王建春说:“桃子估计再有一个星期就能卖了,预计今年桃子的亩效益能达到2万元左右。目前,我们正在跟客商洽谈,已经有几个客商有合作意向了。”

  据悉,盐城市盐都区桃花缘家庭农场占地280亩,从一开始的露天桃树种植,发展到现在的连栋高架大棚避雨设施栽培,规模在不断扩大,果品质量和口感也在不断提升。今年农场种植的黄桃品种“黄金蜜新一号”丰收在望,销售预计超200万元。

  近年来,台创园围绕打造高标准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的发展定位,不断增强现代农业项目的招引力度,以台海花卉港、惠民路特色经济林果发展为引领,现代农业发展的规模集聚效应不断彰显。2018年,台创园被评为全市5A级现代农业园区。

  现代农业发展是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的基石、富民增收的路径、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截至目前,盐都全区共建成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1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2个、市级农业园区16个,设施农业面积达16.5万亩,草莓、葡萄、番茄、桃梨等种植面积均超万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土地资源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余欣荣副部长在部分省玉米结构调整暨“粮改饲”推进落实会上强调: 务实推进农业转方式 着力优化玉米结构实现农业提质增效

  地黄种植培育技术及行业投资亩产价值分析,生熟地黄种植基地与土地资源推介

  番石榴芭乐种植栽培技术及产量产值市场行情分析,番石榴种植基地与土地资源推介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