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9年国家要下手了!彻底消灭农村6大乱象!

三农新闻 2019-06-11 20:2816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过去农村给人们的第一印象是民风淳朴,农民热情,好客,邻里间互帮互助,家家都幸福美满。生活条件虽差,但是人人脸上都挂着笑容。如今,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生活越来越好,但是农村这6件事愈演愈烈,严重败坏了农村风气,农民呼吁,国家是该管管了。

  赌博在农村是屡见不鲜,有些人是和亲戚朋友在一起娱乐娱乐,打发时间,而有些人一年到头没有正经工作,无所事事,就把赌博当做唯一的经济来源。有人因为赌博,钱财尽散,有些人因为赌博,妻离子散,深受其害的家庭,对于赌博这件事简直恨之入骨。

  如今农村攀比之风是愈演愈烈,谁家结婚摆了50桌酒席,到我家,最少60桌,排场还要大,还要热闹,这样就感觉很有面子,虚荣心也得到了满足。现在人们买车也是,一家看一家,你买,我也要买,根据不顾自己的实际状况。人们何必为了所谓的面子,来增加自己的精神,经济双重压力,最后苦的,累的还是自己。

  农村有句老话:“穷在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现在的农村把这句话体现的淋漓尽致,人都越来越世俗,谁家有钱了,都使劲巴结,讨好,即使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亲戚,若谁家败落了,哪怕是可亲的亲戚,也是能多躲多远就躲多远,就害怕找他帮忙。这一点,我相信很多人都深有体会。

  在农村,开着小轿车,住着小洋楼,还领着低保补贴,这样的现象是大有人在。一些有权有势的人通过走后门,等非正常手段得到低保的,贫困户的名额,每月都领着经济补贴,而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却无任何生活补助,这种现象导致穷人越来越穷,脱贫?只是说说罢了。

  现在农村办丧事是越来越复杂,无用的东西实在增加太多,例如:已经抛弃过去的唢呐,改请乐队,专业哭丧队,歌舞队,还大操大办四五天,因为这样更热闹,更有排场,更有面子。现在人们已经丢弃我们传统习俗,看重的只是利益。

  现在农村娶不到媳妇的青年是越来越多,不仅是男多女少的因素,更重要的是高额的彩礼钱,很多地区仅仅彩礼就要20万,少一点也是十来万,有的父母攒了一辈子的血汗钱只为给儿子娶一个媳妇,有的甚至欠了一屁股账,最后养老都成问题。

  以上六件事在农村是愈演愈烈,已经严重败坏了农村风气,影响农民生活,相信很多人都深有体会。如果你赞同,请转发,为肃清农村风气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