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电能替代助推农业发展新模式

三农新闻 2019-06-16 15:541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国江苏网6月13日南通讯(通讯员 袁榕)“这是什么神奇的管子,能让番茄长成几米高的‘树’?”6月12日,记者在江苏飞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玻璃温室,看到一排排的管子上长着一株株的番茄“树”,“树”上挂着一串串红黄相间的小番茄,煞是诱人。

  一旁的负责人毛亮介绍,这是运用的智能种植技术,将番茄种植在岩棉上,通过微电脑控制水肥一体进行滴灌,加上电保温和电降温技术自动控温,保证农作物最适宜的生长环境。在如此高科技的加持下,小番茄能一直向上生长,产量是普通种植的10倍,工作人员需要站在升降梯上进行采摘。并且由于玻璃温室相对封闭,生长过程中虫害较少,健康更有保障。

  毛亮说,这套温室系统自荷兰引进,温室内部署无线传感器,对空气湿度、土壤温度、土壤ph值等进行实时检测,自动发出指令,通过自然风系统、湿帘风机降温系统、地源热泵系统、水肥一体系统等实现温度、湿度、水肥等自动调节控制,保证植物最适合的生长环境,实现了可控化优质优产。

  据了解,园区目前有四个玻璃温室,占地9000平方米,分别种植番茄、黄瓜、哈密瓜、甜瓜。园区还有水肥一体化项目占地700亩,并建有自动化育苗中心、冷链加工中心、科普示范研发中心,形成播种—育苗—水肥一体—采摘——冷链报装,一条龙,产品直供大润发、麦德龙等超级市场,深受消费者喜爱。

  “温室系统的正常运行离不开可靠的电力供应。”毛亮告诉记者,在飞悦农业的发展过程中,南通供电公司一直提供优质服务。在其建设初期,按照农业排灌、农业生产、农产品加工、生活用电等划分区域,合理规划,设置供电电源。在其扩大规模时,对新开发区域及时增容送电,优化营商环境,提质提速。

  飞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位于南通港闸区,占地1000亩,设施农业5000亩,规模全省第一,打造出农业经济效益、生态效益与示范效益。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