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地评线】涵养“百姓情怀”初心砥砺奋斗在乡

三农新闻 2019-06-17 17:4818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基层干部要想引领广大人民群众夺取新时代乡村振兴的伟大胜利,就必须涵养好、淬炼好“百姓情怀”,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密切联系群众,才能真心服务群众。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干的都是农业、农村、农民工作,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若没有涉猎广泛的专业知识和积累丰富的工作经验,恐怕难以担当起乡村振兴这个重任。推进乡村振兴,从理论到实践面宽量大,涉及土地改革、产业发展、生态保护、乡风文明、城乡一体化等方方面面。为此,广大基层干部要强化学习,搞清楚、学明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要求,认清发展形式、找准目标方位、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学习、从各个方面提升自己,把自己培养成“综合型”人才,紧盯各项目标任务,主动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推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绝不能盲目推进、一哄而上,要在充分调研、全面掌握情况下,对症施策,走出符合自身特色的乡村发展新路子。唯有如此,才能把乡村振兴做细做实。习总书记指出,“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没有农村的小康,特别是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层干部在乡村振兴上,需要主动贴近农民,与农民心交心。了解民之所需、纾解民之危难,让农民有奔头,才能成为农民的“粘合剂”“贴心人”,让广大农民团结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早日实现。

  “事靠人做,业由人兴。”农业农村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是新时代的“赶考路”。如何实现农业产业长期投入不足下的“破发”,需要乡村干部懂农业基本技术、晓农业经济规律、明地区农业现状、判农业发展方向。这就要求广大基层干部要结合本地实际,真正扑下身子、放低姿态,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向广大农民、相关专家、企业家们,带着问题“拜师学艺”,理顺农业发展思路、抓住农业发展要点,赋予地区农业发展的前瞻性,赢得乡村振兴一盘棋的先手。成为地区农业产业发展的“多面手”与行家里手,才能最终实现乡村振兴与干部个人成长的“同频共振”,扎扎实实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在推动农村产业发展、改善生产生活环境等工作中建功立业。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基层的条件相对艰苦,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也是十分复杂的,个别人经受不住一次次的打击,认为基层工作太难开展。这就需要基层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保持思想信念的坚定,常怀一颗赤子之心,把自己的一腔热情抛洒在广大乡村的大地上,为人民群众多做点实实在在的事,为擘画乡村振兴宏伟蓝图而不懈努力、砥砺前行。(安进秋)

  语文学科的定位到底是什么?是工具性(教会学生识音认字),还是文学性(教学学生鉴赏文学)?现实情况是,目前的语文教学两头都沾,却都是浅尝辄止。

  创新的本质,不是开发出多少新工具,而是为用户节省多少时间精力,提供多大便利度。这些以服务为核心的机构,需要提升的短板,正是内部管理机制和用户意识。

  连基本的职责都可以弃守,连起码的常识都可以不顾,这样的环保部门怎么能把地方生态环境给看护好?这种罔顾专业,糊弄民众的做法,到底只是懒政,还是另有其他因素的驱动?

  形而上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不是骗子靠“复制黏贴”发家致富的捷径。这样的学术项目,不仅是泡沫、是水分,更是一种耻辱。《广西石刻总集辑校》怕是一声系统性的警钟。

  著名企业的官方公号未经审核也能发布,本身就说明企业公号管理混乱不堪。而未经审核的问题广告在发布后竟然毫无危机应对,这只能说明当事方对“人血馒头”何其冷血麻木。

  跨国引渡犯罪嫌疑人,挤压了不法分子的生存空间,提高了违法的成本,也释放出“虽远必诛”的讯号,有利于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嚣张气焰,电信网络诈骗得到更有效的治理

  一方面必须加强监管,严格落实有关聘用、管理规定,另一方面需消除盲目的“外教崇拜”,不要见到外籍人士就视为外教,不要认为接受“外教教育”,就是在接受国际化教育。

  客户投诉管理制度的作用是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树立商家良好的市场口碑,即使严厉一点也不是坏事。但这种严厉不能是不讲理,更不能是商家转嫁其应付责任的工具。

  大学扩招不能脱离硬件和服务能力,盲目追求招生数量。如果硬件环境跟不上,扩招不仅会导致床位的紧张,还会造成优质教育资源相对短缺,影响高校学术科研能力的提升。

  消除了加价获利的政策盲区,堵死“以药养医”“以耗养医”的后门,才能有效打开“以技养医”的前门,从而规范医疗行为,遏制医疗成本,促进整个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对网络问诊的法律规范、管理措施等应尽早建立健全。并提升患者对互联网医疗的辨别能力,了解什么样的病能在网上看,什么样的医生能给自己开药,什么样的平台才能信任。

  最近几年我们可以很明显地感受到“应援文化”的畸变,其最典型特征就是粉丝们结成有一致行动力的实体。不论是网上还是线下都表现出其高度的组织化以及协调一致的串联能力。

  学术论文当构建“终身责任制”:一是因为抽检总是有概率的,不收手、不收敛的学术不端不可能自动纠偏;二是诸多论文造假有赖“同业监督”,毕竟这是较为专业的事情。

  当地有关部门理当及时采取得力措施,积极褒扬见义勇为者亲属,弥补其相应损失。这样,才能让其家属不至于在失去亲人的同时又蒙受经济损失,出现流血流泪又伤心的局面。

  完善扶贫政策落实与监督机制,疏通村民监督与投诉渠道,把民主评议、公开透明程序设计得更科学合理,是当前扶贫形势下更重要更紧迫的任务。

  提升社会对休假权的认识,遏制不健康的加班文化,并非易事。法律法规的尊严和价值在于实施,其生命和权威在于执行。如何完善法律、强化执行,才是落实休假制度的关键。

  对于那些有整容需求的考生,呼吁其理性和家长多沟通,同时更重要的是相关部门从监管层面对整容业进行严加治理。一味放任整容业继续野草生长,迟早会坑害更多爱美的年轻人。

  定纷止争自有法院,但令人不能不追问的是:难道旅游项目搁浅了,开发商就能同步搁浅掉对项目的管理责任,单是留个烂摊子在那不闻不问,放任公共安全隐患贻祸于人?

  一个大学的办学理念,从毕业典礼上也能看出一二。近年来,有不少高校校长在毕业典礼上坚持为每名毕业生拨穗,一场典礼持续好几天,校长站了几十个小时,令人钦佩。

  置身其间才能感同身受,场景的烘托与渲染,远比简单的说教更有意义。这些永不灭失的文化遗迹,就是最生动的教材,也是永不消失的文明导师与文化课本。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