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村民身边的“真心英雄”

三农新闻 2019-06-18 17:1413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危难之际,他冒着生命危险,救下两条生命;平淡日常,他十几年如一日,帮助村民3000余人次;脱贫攻坚,他帮助16名村民解决就业问题,成为脱贫致富的领头人。

  他,就是遂川县大坑乡黄坑村村民李左辉,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江西省道德模范”,当地村民身边的“线时左右,夜色正浓,因开办石材加工厂居住在大坑乡大坑村老街上的李左辉,在睡梦中听到外面传来一阵急促的呼救声:“救命!救命啊!”

  李左辉穿着睡衣冲出家门,寻声一看,不远处一家榨油厂正燃起大火,被困人员拼命敲打卷闸门呼救。见此情景,李左辉急步冲上前去,用力拉卷闸门,但门已被反锁。

  怎么办?此时,一股股热浪和浓烟冲了过来,李左辉鼻涕眼泪都呛了出来。凭着在部队服役时参加消防救援的经验,他意识到,必须尽快打开卷闸门让空气保持畅通,否则榨油设备很可能会爆炸,里面的被困人员也将有生命危险。

  时间就是生命!李左辉迅速找来铁棍,使劲撬动卷闸门,与死神抢速度。1秒、2秒、3秒……随着李左辉臂膀的快速挥动,卷闸门很快上移,但突然间,榨油厂响起巨大的爆炸声,卷闸门被掀飞,李左辉被掀到几米以外的地方,热浪、火苗随之扑来,李左辉身上的睡衣很快烧了起来。扑灭身上的火苗后,李左辉不顾自己面部、手部、腿部的高温灼伤,用满是血泡的双手支撑着身体朝卷闸门爬去,闻讯赶来的村民将他拉起来后,他仍坚持着与其他村民一起将被困人员救出。

  回忆当时情景,被救人员黄书来心有余悸,他说:“要不是李左辉及时撬开了卷闸门,将室内高温高压排解出去,我和周目镜两个人不被炸死、烧死,也会窒息而死。”

  当村民们得知李左辉救人被烧伤后,纷纷赶往医院看望,他们知道,1985年出生的李左辉,可是十里八乡难得的好后生。

  几年前,隔壁灵潭村村民张家圩不慎从屋顶上摔下来,需紧急送往25公里外的县医院治疗,正愁没车救急时,李左辉闻讯赶来把他送到了医院。邻居王贤淦家小孩突发高烧,全身抽搐,已经睡下的李左辉听说后,立即起身开车把小孩送去就医,直到小孩退了烧,李左辉又开车载着他们回家,进家门已是第二天凌晨4时。据不完全统计,为帮助村民,李左辉做好事不下3000人次。

  由于表现优秀,李左辉2007年光荣入党。为带动村民脱贫致富,2012年,他办起了石材加工厂,解决了16名村民的就业问题。李左辉说:“我的人生目标,就是带着村民一起创业奋斗,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大江网(dajwjx)”和“手机江西网(jxrb_jxnews)”。

  1、本网所载的文/图等稿件均出于为公众传播有益资讯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我们不对其科学性、严肃性等作任何形式的保证 。如其他媒体、网络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须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