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安次区特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三农新闻 2019-06-18 17:1511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17日电 “‘绿宝石’甜瓜又脆又甜,在京津市场上很受欢迎,今年我家种植的甜瓜一个棚大约收获7000多斤,可以卖2万多元……”在安次区落垡镇孙东庄村甜瓜大棚里,村民孙庆海正忙着收获“绿宝石”甜瓜。“我们村的甜瓜很有名,不用上批发市场,在地头儿就被瓜商收购走了,特色农业真是条致富路。”这是安次区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助力农民增收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区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发展特色农业相结合,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强特色农业产业,去年共实现产值11.7亿元,真正鼓起了农民的“钱袋子”。

  具体工作中,该区全面落实标准化生产,重点推广应用防虫网、诱杀虫板、耐老化防雾滴棚膜、水肥一体化、测土配方施肥、生物有机肥等一系列无公害关键技术,实现节本增效,促进了产量和品质大幅提升。加强与农业技术团队、科研机构、生产企业的合作与交流,积极引进新品种、新技术,不断提高农产品质量,促进农业增产。围绕甜瓜等特色主导产业,推进产业化经营,培育生产主体,扩大优势果蔬种植面积,形成了京都蜜瓜、新颖特菜等4大万亩种植基地,让农民“抱团”增收。

  该区以市场为依托,引导特色农业重点村街注册商标,形成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农业品牌,做到统一包装,统一销售。鼓励、支持农产品商标注册和地理标志认证的申报,对注册或申报成功的单位进行补贴,进一步提高农产品品牌溢价能力。积极开展各类农产品认证,按照“统一规范、简便快捷”原则,把开展无公害、绿色、有机和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作为农产品品牌培育的基础性工作,提升农业品牌影响力。不断加大营销推介力度,提高农产品市场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张健飞)

  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走进太行全国美术家采风写生创作展在石家庄启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