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努力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

三农新闻 2019-06-20 19:1019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2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到贺兰县调研现代农业发展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做优做强做精特色优势产业,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

  初夏时节,田间地头一派插秧种稻的忙碌景象。咸辉来到位于贺兰县常信乡的宁夏广银米业现代农业示范基地,仔细查看插秧机作业过程,询问田间管理、农机具购置补贴等情况。咸辉说,没有农业机械化,就没有农业现代化。要鼓励引导企业和农户广泛使用先进农机装备,逐步把农民从繁重的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腾出更多时间、更多精力来拓宽增收致富门路,享受农业现代化的红利。要聚焦优势特色产业,推广“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生态农业、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新业态,推动产业跨界融合,促进农业结构优化,带动农民持续增收,让企业和农民共享融合发展的增值效益。

  随后,咸辉来到中化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生产车间,查看测土配肥生产过程,了解智慧农业平台应用情况。咸辉说,要把科技兴农放在更突出位置,组织农技服务人员更多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帮助农民用好新技术、新机具、新品种、新模式,提高农业生产水平。要因地制宜发展“互联网+农业”,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创新服务模式,丰富服务内容,拓展服务范围,让精准、及时、全程的专业化服务惠及更多农户。在宁夏众和绿源农业有限公司育苗基地,咸辉了解工厂化育苗情况,强调要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发挥好育苗的基础和关键作用,积极引进好品种,专注培育好种苗,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加油助力。

  贺兰县立岗镇的宁夏自然之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蔬菜基地里,鲜翠欲滴的有机蔬菜正在进行采收。咸辉仔细查看蔬菜长势,得知该公司产品市场认可度高、畅销粤港澳后,鼓励企业负责人,农村发展天地广阔,现代农业大有可为,要着力推动农业由传统、粗放、低效向现代、优质、高效转变,把绿色有机的理念贯穿生产全过程,扩大基地种植规模,严把质量安全关口,打造优势特色品牌,为宁夏农产品代言,让绿色优质成为宁夏农产品的亮丽底色和良好形象。(记者周一青赵婷婷)

  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本报银川5月16日电(记者朱磊)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16日在银川市体育馆拉开帷幕。在为期5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区各地的2000多名少数民族运动健儿将相聚塞上湖城,展现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的魅力。 本届运动会…【详细】

  走起!向贫瘠挥手作别……(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来自一线的蹲点调研)西吉县吉强镇龙王坝村脆弱的生态环境逐步修复。图为游客在观看社火表演。新华社记者郭绪雷摄 36岁的西吉县兴平乡团结村村民王五旦和儿子展示自来水。记者禹丽敏摄 西吉何屲水厂全貌。资料照片 “以前赶紧出去摆盆子盛雨…【详细】

  宁夏为企业建好“绿色通道”本报银川5月13日电(记者朱磊)宁夏回族自治区日前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会议,就印发2019年优化营商环境总体方案进行具体说明,其中提出16个专项行动计划共180多项具体措施,旨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竞争力,为企业在宁兴业投资建好“绿…【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