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9年新的农村土地承包法来了 土地承包法最新实

三农新闻 2019-06-27 01:3515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2月29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举行了闭幕会,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农村土地承包法的决定,新的农村土地承包法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那如何在立法设计上打消农民“没有土地就失去一切”的忧虑?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政策与改革司副巡视员孙邦群表示,这个问题涉及到土地流转,从土地流转来说,从中央制度安排来说,叫落实所有权,稳定承包权,放活经营权。这个制度创新已经体现在这次修法上。所以从农民的角度来说,不存在流转了之后土地就失去了。从中央的要求,到法律的规定,包括我们在实践过程中用了五年时间在全国对农民承包经营权做了确权登记颁证,目的是让农民能够拿到稳定的承包经营权。承包经营权是农民的,是物权。稳定承包经营权之后,农民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来进行有计划地流转,也可以入股,也可以退出,也可以互换。这是中央所要求的,在保护所有权和承包权的前提下,平等保护农民的土地经营权。

  此外,为了平等保护经营权,相关的部门推出了一系列的措施,包括流转市场规范化建设,这次根据新修订的土地承包法相关精神,将进一步完善流转市场管理办法;另一方面,农民的顾虑还与对流转合同的条款规定不是太清楚有关,下一步我们准备推出全国标准的土地经营权的流转合同文本,进一步规范合同。

  第一条 为规范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维护流转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现代农业和农村经济全面发展,现根据《农村土地承包法》及有关规定,制定本细则。

  第二条 坚持以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制度,稳定现有土地承包关系,并保持长久不变,是规范土地流转的基础。

  第三条 赋予农民更加充分而有保障的土地承包经营权,让其真正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和流转四权统一的权利。

  第四条 在不得改变土地集体所有性质、不得改变土地农业用途、不得损害农民土地承包权益的情况下,允许承包方在承包期内,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

  第六条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收益归承包方所有,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侵占、截留和扣缴,也不得以服务为由提取管理费。

  第七条 拓展二三产业,让分离土地的农民实现非农就业,并有稳定的工作岗位和收入来源,这是实施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的前提条件。

  第八条 农民向二三产业转移后,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应维护其土地承包权益,获取土地流转收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农民的根本利益。

  第九条 通过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逐步提高现代农业的集约化水平,促使更多的农民离开土地,运用减少农民的办法来富裕农民。

  2019-2025年中国供应链管理行业发展深度调研与投资趋势预测研究报告

  供应链是由制造商、供应商、仓库、渠道商等构成的物流网络,通过一系列的企业活动最后将产品送到消费者手上,进而形成的一条完整的功能网链模式。上下游企业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构成了供应链环节...

  中研网发现资讯的价值研究院掌握产业最新情报中研网是中国领先的综合经济门户,聚焦产业、科技、创新等研究领域,致力于为中高端人士提供最具权威性的产业资讯。每天对全球产业经济新闻进行及时追踪报道,并对热点行业专题探讨及深入评析。以独到的专业视角,全力打造中国权威的经济研究、决策支持平台!广告、内容合作请点这里寻求合作

  智能垃圾分类 科技提升“绿色生活”垃圾分类无小事,事关我们生活环境的改善和再生资源的循环利用,更是一件需要全民...

  1、统计局:5月铁矿石产量同比增加1.5%,国家统计局公布5月我国铁矿石原矿产量7078.7万吨,同比增加1.5%;1-5月累计...

  房屋维修基金:什么时候交维修基金合适?中国的房屋维修金制度始于1998年,2004年,房屋维修金演变为房屋办理产权证时q...

  Facebook一再显示出对于数据保护的漠视,新的数字货币项目将进一步拓展其与用户的接触范围,建议在监管部门审查前暂停...

  最新房产契税政策 房产税费最新规定契税是指以所有权发生转移变动的不动产为征税对象,向产权承受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

  2019适合毕业旅行的地方推荐毕业旅行是大学同学最后一次一起感受放纵的旅游,你会选择去哪里呢?山东青岛——面朝大海!...

  12019年《农村土地承包法》有何变化 《农村土地承包法》修改内容有哪些

  32019年新农村土地承包法:农民没有土地忧虑怎么解决?农民进城落户怎么解决?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