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苍梧传统六堡茶公用品牌公布会暨品牌授权典礼

三农新闻 2019-06-27 01:4118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网讯 6月22日,由中共苍梧县委员会、苍梧县人民当局主理,苍梧县六堡茶财产成长中间、北京周遭品牌营销机构配合承办的苍梧传统六堡茶公用品牌公布会暨品牌授权典礼,在北京展览馆盛大进行。

  六堡茶成长至今,已有1500多年的汗青,属于名副实在的茶中艺术品。据《中国名茶志》记录:清朝嘉庆年间,六堡茶以其特殊的槟榔香味而被列入中国24种名茶之列,并被选为“贡茶”纳贡朝廷,由礼部卖力挑选精品六堡茶,派专人护送进京,纳贡皇上。截至到2018年底,苍梧县茶园面积达7.45万亩,全县拥有六堡茶加工贩卖企业18家,六堡茶出产微型企业45家,六堡茶专业互助社73家。2018年年产干茶2800吨,产值约3.7亿元,已成为领导本地农夫脱贫致富的支柱财产。

  跟着国度“一带一起”的实行,习总书记高度器重茶财产成长和茶文化交流,在2018年,苍梧六堡茶入选为广西第二批特色农产物上风区创建项目;2014年,六堡茶建造武艺被列入国度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1年,六堡茶得到国度地理标记产物掩护;2012年,苍梧县得到“中国名茶之乡”称呼。据相识,苍梧传统六堡茶之以是得到国度支撑及云云殊荣,在出产加工历程中始终遵照原产地、原工艺、原种群的“三原尺度”,出产出的六堡茶,黑褐油亮,内含物质极为富厚,茶多酚含量高的到达35%,几年后会出松烟香,7、8年后会出槟榔香。有着富厚的条理和口感,茶气足,明清时期,在南粤大地流传风行的六堡茶,都是使用苍梧原产地的原种群茶树为原料,加上陈腐的传统工艺,成绩了独具特色的汗青名茶。

  在此次品牌公布会上,原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中国互助经济协会会长孙中华、中国茶叶畅通协会秘书长梅宇、农业农村部信息中间副主任张国、中共梧州市委副书记蒋海东、广西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李胜福、北京周遭品牌营销机构董事长李明利等带领及嘉宾出席集会并颁发了主题发言。与此同时主理方还进行了品牌授权及产物推荐,各企业代表纷纷拿出了20年、30年、甚至50年天然陈化的六堡茶。差别时期的六堡茶在口感、滋味、香气等方面各有千秋。让现场的嘉宾赞叹不已,传统六堡茶不愧为清朝的皇家贡茶。

  300年前,六堡茶进入皇宫,常置皇家信桌案头,耐久良年,陪帝王治理家国春秋。今天,六堡茶再次北上,周全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力,实行品牌强农、让传统名茶注入新活力,让区域品牌惠于民,以优秀成就向新中国建立70周年献礼。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