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借力助推广西现代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

三农新闻 2019-04-18 22:3914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16日,记者从广西农业农村厅召开的新闻座谈会上获悉,为加快推进广西现代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2019年4月19日,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和自治区科协承办的“2019年央企民企暨国家首席科学家(院士)助力广西现代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对接大会”将在广西首府南宁举行。

  近年来,广西积极落实中央赋予的新使命新要求,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广西时提出的“把现代特色农业这篇文章做好”重要指示,大力推动建设现代特色农业。2019年,广西自治区政府专门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广西现代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重点组织实施九大行动,其中在农业龙头企业壮大行动中提出,力争到2020年引进国内外大型龙头企业达400家以上。

  广西农业农村厅有关人士表示,发展现代产业,科技是发动机,企业是车轮。院士和首席科学家,是本领域国家乃是世界科技最高水平的象征,央企和民企是国家经济实力的重要标志、是推动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的中坚力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作为执行单位,在实施广西产业大招商三年行动过程中,聚焦“三高一强”,即高新技术、高尖人才、高端市场、行业百强领域和目标企业,精准对接。特别瞄准国家首席科学家和两院院士,瞄准央企和知名民企,尤其是团餐企业。

  为此,广西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联合投资促进局通过小分队上门招商、点对点精准招商等多项举措,到各地邀商对接,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拓”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多次到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华中及西部地区邀商对接。

  据介绍,此次“2019年央企民企暨国家首席科学家(院士)助力广西现代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对接大会”共邀请到会的有国家首席科学家(院士)2人、首席专家14人、岗位专家6人,涉及畜牧、水产、果蔬、桑蚕、茶叶、食用菌等领域;世界500强企业2家、中国500强企业3家、上市企业5家、团餐龙头企业5家以及2家境外企业。

  通过这次活动,广西将借助院士、科学家和央企民企的“高度”、与广西开放合作的“广度”以及产业发展积淀的“厚度”,实现紧密结合,激发出新的活力,培育出新的亮点,创造出新的增长极。

  目前,广西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正大力构建现代特色农业产业体系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力争到2020年将粮食、蔗糖、水果、蔬菜、渔业、优质家畜打造成6个1000亿元产业,将蚕桑、中药材、油茶、优质家禽打造成4个500亿元产业,推动休闲农业成为300亿元产业,食用菌成为200亿元产业,茶叶产值超100亿元。

  如果您对稿件和图片等有版权及其它争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核实情况后进行相关删除。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