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做好特色农业保险 服务“三农”发展

三农新闻 2019-06-30 20:268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在州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上的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政协为延边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所起到的积极作用。作为政协委员,今后将立足本职,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州加快发展献计出力。”州政协委员、安华保险延边中心支公司总经理金武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金武说,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农业部门的具体指导下,安华保险延边中心支公司面向全州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是全州目前唯一的专业性农业保险公司。去年,安华保险延边中心支公司在做好农作物、奶牛等中央补贴险的基础上,针对延边特色农业研发,开办食用菌、大豆收入、延边黄牛等特色农业保险。在敦化、汪清、安图开展食用菌保险,为参保菌农提供风险保障5960万元,去年受重大洪涝灾害影响,共理赔910万元,赔付率达153%。通过探索“农业保险+融资”“农业保险+期货”等模式,有效保障了参保农户的收益稳定。

  金武说,今年是国家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入、扶贫攻坚事业取得重大成果的关键时期,作为保险公司,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我州农村和农业特点,立足本职,服务“三农”,着力做好食用菌、大田人参、苹果梨、延边黄牛及大豆收入等符合我州农情实际的特色农业保险工作,为我州种植结构调整和特色农业发展保驾护航。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