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俄特色农业科技创新与合作发展研讨会在白城

三农新闻 2019-07-01 21:0613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农业分院秘书处副主任阿列克赛·扎瓦林,全俄药用与芳香植物研究所科研顾问、原俄罗斯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伊万·萨乌钦科,联邦东北N.V.罗德尼茨农业科学中心副所长、俄罗斯科学院院士戈丽娜·巴塔洛娃等多位俄罗斯外宾,受邀参加会议。

  省科技厅副厅长、巡视员陈维友,市委书记庞庆波,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勋奎,市政协副主席、白城市农科院院长任长忠出席会议。

  庞庆波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莅临会议的来宾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在简要介绍了白城的基本情况和农业特色后,庞庆波指出,近年来,白城在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自2003年以来,先后与俄罗斯10多家科研机构开展科技合作,与7家单位签署科技合作协议,与2家科研机构联合成立中俄农业科技合作创新中心,为推动两国特色农业协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庞庆波强调,这次研讨会是白城与俄罗斯伙伴加强特色农业科研合作的新起点、新平台,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合作交流,努力取得更加丰硕成果,不断开创开放合作、互利共赢新局面。

  阿列克赛·扎瓦林在开幕式上对主办方搭建的中俄科技合作平台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中俄两国地缘相近,人民友好往来,双方在土壤治理、病虫害防治、农作物高效育种等方面保持着交流合作。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是共同探讨中俄合作的新途径和新方向,是推动中俄农业科技交流与合作的新动力和新举措,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增进互信,致力为中俄农业科技创新合作贡献力量。

  陈维友指出,吉林省是农业大省,吉林西部杂粮杂豆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俄罗斯是农业发展大国,许多地区与吉林省在农业生态条件上、科技创新方向上和农作物发展领域上有着许多相近之处,合作发展潜力巨大。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将为中俄特色农业科技创新与合作发展提供新机遇,共同深化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开创中俄农业科技创新与合作发展的美好明天。

  任长忠、阿列克赛·扎瓦林、伊万·萨乌钦科、戈丽娜·巴塔洛娃等6位专家在会上作主旨报告,12位专家围绕特色农作物科技创新、农业科技合作、产业发展推进作专题报告。

  来自四川、云南、山东、内蒙古、浙江、湖南等地的近120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活动。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