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咸丰开展建设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法律

三农新闻 2019-07-02 19:579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咸丰新闻网讯 (通讯员龚雪君)6月28日,县人社局牵头组织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进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法律法规政策培训。县人社局、住建局、交运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工业园区管委会、县城投公司、各乡镇人民政府等单位41名从事实施项目管理的工作人员和179个工程项目经理(项目负责人)、168名劳资管理员、79项目总监理师共467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就前期我县各施工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落实“四项制度”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明确整改时限。解读了《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办法》(试行)、《恩施州建设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不良记录管理办法》、《恩施州建设领域劳动保障监察信息化管理系统》的具体操作流程。县劳动保障监察局从国家为何要加大力治理欠薪问题,保障农工工资支付的法律、法规,恶意欠薪会带来哪些严重后果,对存在的问题应该怎么去做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培训。

  培训会议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从源头治起、从细处抓起、从短板补起,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维护社会稳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