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常德品牌农业推介北京站活动 汉寿现场签约农业

三农新闻 2019-07-03 18:2614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大湖出好菜、用心做好菜、品牌推好菜。洞庭湿地,菜聚汉寿!……我是汉寿县县长车世忠,我为家乡的优质农产品代言。”6月22日上午,“常德品牌 中国品质”常德品牌农业推介北京站活动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汉寿县委副书记、县长车世忠现场推介家乡优质农产品。汉寿现场签约农业项目7个,总金额36.866亿元。

  汉寿地处洞庭湖西滨,蔬菜生产主要分布沿湖200多公里地带,是湖南省规模最大的专业蔬菜生产基地。全县采用自动化播种、工厂化育苗、水肥一体化智能系统、病虫害绿色防控、无土栽培技术、可视化种植管理、质量可追溯系统等一大批前沿科技新成果。

  国家特色蔬菜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邹学校对汉寿蔬菜情有独钟,院士工作站于今年6月正式挂牌汉寿。

  “独特的洞庭湖湿地环境,强有力的技术支撑,造就了风味独特的汉寿蔬菜。”车世忠介绍说,今年该县从100多个农产品里挑选出了5种有颜值、有故事、有品质、有代表性的特色农产品为原型,推出了蔬菜文化旅游永久性吉祥物——辣椒仔翰翰、白菜仔舒舒、南瓜仔维维、甲鱼仔珍珍和藕仔美美,寓意汉“蔬”味真美。“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汉寿甲鱼、汉寿玉臂藕和颇受市场青睐的常德香米、华乐乳猪四大汉寿元素,希望能为北京餐桌带来不一样的美味和口福。”车世忠说。

  随着开放强县产业立县战略的深入实施,汉寿县坚持品牌发展理念,一方面强势建立无公害、绿色、有机蔬菜基地8.95万亩,认证了“三品一标”产品70多个,严格按照有机食品标准生产,整个生产过程不使用化学肥料、化学农药、激素和转基因工程技术;一方面精心打造“围堤湖”“餐餐见”“龙阳华诚”“目平湖”“益百姓”“荣祺”等商标和品牌,形成环西洞庭水生蔬菜产业圈、围堤湖蔬菜主题公园、加工蔬菜产业带等。同时,面向全国健全销售网络融入新零售时代,全县建立了全国联网货运信息部5家,培育职业经纪人158名,以品牌产品为主精准实施农超对接、拓展电商平台,实现蔬菜年外销量超过100万吨。

  “而今,每天都有数千吨新鲜的汉寿蔬菜带着自己的‘身份证’,坐上冷链物流车,自120多个专业合作社、复种面积42.1万亩的田间地头出发,穿过城市街道,跃上广州、深圳、上海、北京等27个省市及阿联酋、俄罗斯、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的市民餐桌。”车世忠表示,作为全国蔬菜生产重点县、湖南省放心菜生产基地、南方蔬菜主产县、智慧蔬菜示范县、湘菜进京和粤港澳地区重要的蔬菜供应基地县,未来的汉寿蔬菜产业,将持续强劲保持蔬菜基地建设规模、集约化生产程度、专业合作组织水平、新技术推广普及率、信息化营销网络位居湖南省前列的领跑优势。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