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业农村部:做精乡土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产业振

三农新闻 2019-07-07 21:5720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农业农村部获悉,乡土特色产业是从农民手工艺改造提升出来的乡村产业。近日国务院印发的《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中要求,各地要因地制宜发展多样化特色种养,加快发展特色食品、特色制造、特色建筑、特色手工业等乡土特色产业。

  发掘一批乡土特色产品。以资源禀赋和独特历史文化为基础,有序开发特色资源,做精乡土特色产业,因地制宜发展小宗类、多样性特色种养,加强地方小品种种质资源保护和开发,充分挖掘农村各类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保护传统工艺,开发一批乡土特色产业。

  建设一批特色产业基地。围绕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积极发展多样化特色粮、油、薯、果、菜、茶、菌、中药材、养殖、林特花卉苗木等特色种养,推进特色农产品基地建设,支持建设规范化乡村工厂、生产车间,全面提升特色农业的绿色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水平。

  打造一批特色产业集群。开发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特色优势资源,创建“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打造乡土特色产业品牌化、集群化发展平台载体,推进整村开发、一村带多村、多村连成片,厚植区域经济发展新优势,不断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产业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创响一批乡土特色品牌。按照“有标采标、无标创标、全程贯标”要求,制定不同区域不同产品的技术规程和产品标准,发掘一批乡村特色产品和能工巧匠,创响“独一份”“特别特”“好中优”的“土字号”“乡字号”特色产品品牌。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