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帮扶单位捐赠路灯 照亮村民“出行路”

三农新闻 2019-07-09 22:1318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南国都市报7月8日讯(记者胡诚勇通讯员熊成智)为解决海口市龙华区遵谭镇咸谅村多条乡村道路缺少路灯、村民夜间出行不便的问题,该村挂点帮扶单位海口市城建集团近期向该村捐赠太阳能路灯16盏。据悉,这批价值2.4万余元的太阳能路灯已全部安装完毕,并于7月6日进行了试灯。

  据悉,遵谭镇咸谅村乡村道路狭窄,部分路段拐弯处多且缺少路灯,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当地居民夜间出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得知情况后,海口市城建集团相关帮扶责任人、咸谅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李炼立即向本单位上级汇报,并联合村委会对村内道路路灯需求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决定采购16套太阳能路灯并无偿捐赠给该村。路灯采购到位后,经和村里一起商议,决定在村里主干道的十字路口、拐角处、村文化室边等位置安装路灯。“太阳能路灯是依靠太阳能发电,以及红外线自动感应工作,日常管理比较简单、安全,可以让村民们放心使用。”李炼告诉记者。

  路灯装好后,受到了村民的称赞。“帮扶单位给我们村里装路灯了,夜间行路也安全多了,再也不用带手电筒出行了。”村民们高兴地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