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国永定土楼农业品牌推介暨永定土楼入遗11周年

三农新闻 2019-07-09 22:1611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贵但有疗效,便宜没效果,你选哪个?(07-04) ·肾透支和肾虚还傻傻分不清楚,快来学习一下(07-04) ·这些亲民的补肾中药,好吃不贵(07-04) ·汇仁肾宝片作为补肾佳品,它的作用有哪些?(07-04) ·肾宝片的功效与作用怎么样,赶紧了解一下(07-04) ·先确定是不是肾阳虚的症状,再想想吃什么药(07-04) ·红色旅游、特种旅游搅热夏季旅游市场 传承红色基因 感(07-03) ·“大美南疆·相约西极”第四届年度骑行暨第五届环中国(07-03) ·阿克苏地区开展“见证祖国变化 共游美丽家乡”暨阿克(07-03) ·沙雅县四项措施做好下半年旅游工作(07-03)

  2019-07-08 18:03国家旅游地理网

  八方瑞气绕土楼,欢歌笑语热腾腾。7月7日,龙岩市永定区高头乡高北景区承启楼前人头攒动,游人如织。永定土楼农业品牌推介暨永定土楼入遗11周年庆祝活动在此举行,区领导陈荣水、阙洲荣、赖秀金、詹萃芳、陈昌、阙启旺参加。

  在开幕式上,陈荣水代表永定区委、区政府向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永定特色农业与客家特色小吃,按“五统一”思路打造农业产业化品牌。陈荣水指出,“客家土楼”和“红古田”是龙岩市委五届九次全会明确提出重点打造的两大农产品区域品牌,要着力把永定丰富的农业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农产品转化为农商品;重点打造土楼农业品牌,希望“借楼出海”,推动土楼农业再出发。陈荣水期盼大家一起参与到土楼农业的发展中来,无论是线上推介、还是线下铺点,欢迎大家共同把永定土楼农业做大做强,把土楼农产品推向全国,走向世界。

  开幕式上,举行了农业产业化发展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以及永定土楼牛肉丸小吃连锁项目启动仪式,区领导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为永定土楼牛肉丸小吃连锁项目金字牌匾添洒金粉。

  阙洲荣等区领导前往高北景区游客服务中心,为土楼农业高北门店、永定贫困户农产品产销对接中心开业揭牌。区领导与客商参观了土楼农业高北门店,门店内商品琳琅满目,摆满泡鸭爪、小米蕉、万应茶以及黄桃干、柿子饼等深加工农产品。土楼农业公司负责人向来宾一一介绍农产品的特点与市场开发前景,许多客商品尝后赞不绝口。

  当天的推介活动还包括永定金牌牛肉丸大赛、阿里平台牛肉丸拍卖活动、农业产业化“五统一”成果展、万人开吃牛肉丸美食盛宴。

  承启楼前摆开一长溜桌椅,十几名厨师挥舞菜刀、木棒,现场拍打牛肉,即时制作新鲜牛肉丸。一口直径约3米的巨型铁锅支在楼前,热气蒸腾。充满弹性的牛肉丸哗啦啦一盆盆倒入巨型铁锅。烹熟后,区领导、嘉宾和土楼农业公司董事长赖丹青来到巨型铁锅前,共同揭开锅盖。一名大厨高声呼喊:“永定土楼牛肉丸天下第一锅开锅啦”,一阵香喷喷的热气腾空而起,四下弥漫,现场响起一片欢呼声,众多游客举起手机拍照。

  游客们排成长龙,持一次性餐具分享牛肉丸。有的游客吃完一碗意犹未尽,抹一把嘴角的汤汁,赞不绝口,再盛一碗。据悉,本次大赛共制作了500公斤牛肉丸,约3万个。在阿里拍卖平台,游客以130元一公斤最高价拍走了牛肉丸。

  经过评委组评定,评出了牛肉丸大赛各奖项,吴可权获金牌,沈波、吴仕英获银牌,孔令恒等三人获铜牌。当场举行颁奖仪式,阙洲荣等区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在农业产业化“五统一”成果展示区,游客络绎不绝,摆满永定当地绿色农产品,有高山茶等数百种产品。

  区委办、政府办、宣传部、农业农村局、文体和旅游局、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供销社、工商联、总工会、美食协会、文旅集团、土楼农业公司、土楼旅游公司、客家土楼旅行社等单位参加了本次活动。

  小吃项目合作方华莱士公司、重庆博恩集团、厦门来三斤、北京新发地合作商、淘宝创新事业部、苏宁易购集团、苏宁拼购团队、第三方分销商3家、厦门旅行社15家,龙岩旅行社8家,龙岩青年企业家协会企业10家,永定种养殖基地36家负责人受邀参加本次活动。(图:林忠成摄)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