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好消息!今明2年国家将在农村完成4件事农民要早

三农新闻 2019-07-11 23:3914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明两年是农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也是“脱贫攻坚工作”最关键的时期。当前,“三农”领域有许多硬任务需要在今明两年啃下,未来的2年,农村也会进入发展最关键的时间阶段,我国在农村实施的惠农政策也会增多,资金投入力度也会同步加大,而今天笔者也给农民分享几个好消息!也就是说;今明2年,国家将在农村完成4件事,农民要早做准备了!

  “咬定既定的脱贫目标,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到2020年确保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这是我国今年一号文件最重要的一项指示;不管这两年的脱贫攻坚工作有多艰难,也必须啃下这块硬骨头。当前的情况,农村还有将近三千万名贫困户未实现脱贫,任务十分艰巨,困难也比较多,但笔者相信我国是有决心,有信心完成这项脱贫工作,也相信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人口在国家的帮扶下,实现全面脱贫。而今明2年,我国主攻的还是深度贫困地区,农民这一点要清楚。

  “加快推进宅基地使用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力争2020年基本完成”,是今年一号文件的一项新措施,新要求,农村集体土地从2013年开始到现在截止已经开展了六年,承包地确权颁证的工作今年也进行“回头看”,而农民群众最关注的宅基地确权颁证工作也有了明确时间,2020年我国会基本完成这项确权工作,农民也可以领取房地一体的证书了,以后进城打工,再也不用担心自己的权益受到侵害,除了颁发铁证之外,我国还在试点宅基地“三权分置”措施,以后也能利用闲置的房屋增加自己的收入,可谓是一举两得。

  “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确保到2020年实现农村环境阶段性明显改善”。这是一号文件对农村生态环境提出的一项新要求,去年,我国就发文提出在农村开展为期三年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如今,这项工作已经开展了一年多,在各地各级和农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有些村庄的环境卫生也得到改善,村容村貌也有所提升,还有些村庄的污水治理工作也取得瞩目的成果,有条件的地区还分发了垃圾投放箱,建设了垃圾处理站。按照我国提出的要求,今明两年,我国还会继续在农村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农民也要早做准备。

  今年,我国下发了《关于做好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工作的指导意见》,内容提出‘到2020年全国所有村社区要普遍制定务实管用的村规民约”,内容还要求各地各级要把当地一些不良的风气纳入“村规民约”进行管制,其中包括“厚葬薄养、高额彩礼、乱摆酒席、大操大办、攀比炫富”等等……,在制定村规民约的时候,也会提出相应的惩罚措施,而这件事也是今明2年,农村地区要完成的一项措施,这对农民来说又是一个重磅消息。

  以上就是今明2年,国家要在农村完成4件事,农民要早做准备了,对此,大家怎么看?欢迎留言,图/来源网络。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