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104个村民议事堂挂牌试点

三农新闻 2019-07-12 22:2211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7月9日,全市村干部示范培训班暨村民议事堂集中授牌仪式举行,为全市104个村民议事堂建设试点村授牌,推广村民议事制度。

  据介绍,今年是我市建立村民议事堂推广村民议事制度的试点探索阶段。村民议事堂统一名称为“某某村村民议事堂”,原则上设在村级服务中心,有相对固定场所。场所内部设置主持席(一般由村党组织书记主持)、代表席、发言席等功能席位,在会议桌椅摆设上实现功能分区。

  村民议事堂定位为村民议事会开展议事的固定场所,村民议事会在村党组织领导下依托现有的人员和框架开展议事活动,其主要任务是收集社情民意,反映群众诉求;调解矛盾纠纷,维护农村和谐;开展议事协商,促进民主管理;倡导守法诚信,营造文明乡风。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3至4年的努力,力争2022年在全市100%的村都建立村民议事堂和村民议事制度,形成程序规范、机制健全、形式多样、群众满意的村民议事工作格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