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岚县农村党建引领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现场观摩会

三农新闻 2019-07-12 22:2312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山西新闻7月11日电 近日,岚县农村党建引领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现场观摩会在上明乡官桥村源泉种植专业合作社举行。县委书记高奇英,县委副书记刘大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金彪,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建民,政府副县长刘思昭出席会议。县农业农村局,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各行政村两委主干参加会议。

  会上,官桥村党支部介绍了官桥村源泉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经验做法,上明乡党委就上明乡农村党建引领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作了情况汇报,副县长刘思昭就当前农业农村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委书记高奇英对官桥村党支部引领农业产业发展,实现集体增收和群众增收致富的“双赢”新模式给予充分肯定。 县委书记高奇英要求,全县各乡镇、各村要认真学习借鉴官桥村经验,充分发挥支部引领带动群众致富的能力,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发力重点,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战斗堡垒。各村要充分挖掘资源优势,认真研究符合当地发展的产业,创新扶贫带富新模式,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同时,紧紧围绕生产集约化、规模化,科学化,标准化等关键环节,使一家一户的小规模生产与大市场接轨,实现科技与经济、市场的紧密结合。要借鉴学习官桥村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做法,更新观念、坚定信心、明确目标、细化工作任务,确保改革工作稳步推进。

  县委书记高奇英强调,全县各乡镇、各村要以此次现场观摩会为契机,紧扣当前全县工作重点和目标,担当作为,勇于创新,切实抓好产业发展、抗旱保收等工作,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的活力和动力。

  会后,与会人员对官桥村源泉种植专业合作社大田蔬菜种植、滴水灌溉等进行了实地观摩。( 梁海珍 牛燕飞)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