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三农新闻 2019-07-14 19:4119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连日来,浈江区各镇村到处是热火朝天的拆除破旧泥砖房的场景:挖掘机挥动铁臂拆除破旧泥砖房,干部和群众合力把旧横梁、砖块等清理干净。截至7月11日,浈江区共拆除农村破旧泥砖房436间,拆除面积12932平方米。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农村破旧泥砖房排查和拆除工作的部署要求,浈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工作落实,强化工作保障,加大宣传力度,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工作方案,召开专题攻坚会议,全面掀起拆除破旧泥砖房工作高潮。

  该区成立了由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清兰任组长的农村破旧泥砖房排查和拆除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指导全区农村破旧泥砖房排查和拆除工作,并成立由挂点区委常委任组长的督促指导组分别进驻5个乡镇,区四套领导班子成员督促到村一级,指导各镇开展农村破旧泥砖房拆除攻坚工作。

  各镇、村根据市、区攻坚方案成立镇村农村破旧泥砖房排查和拆除工作领导机构,镇委书记、镇长为第一责任人,村委书记、主任为本行政村的第一责任人,镇委书记、镇长、村委书记、主任亲自安排、亲自督导,周密部署、明确分工、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农村破旧泥砖房拆除工作高效推进。

  浈江区将农村破旧泥砖房排查和拆除工作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集中排查阶段,全面完成集中排查和部分拆除工作;第二阶段为集中拆除阶段,全面完成集中拆除工作;第三阶段为巩固阶段,对重点区域农村破旧泥砖房拆除情况逐一复查,彻底巩固拆除工作成果。 为激励镇、村各级积极开展破旧泥砖房拆除工作,浈江区委、区政府决定统筹上级下达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资金,按清拆费用30元/平方米的标准对各镇进行奖补,并在7月底完成验收后统一拨付。

  该区各镇(街)积极响应,召开了镇一级工作部署会议,制定本镇农村破旧泥砖房排查和拆除的责任清单,明确工作时限、工作任务、落实拆除工作包片包户责任。各行政村及时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动员村民自行拆除或积极配合施工队进行拆除。

  新韶镇严格按照工作部署,坚持把加快农村破旧泥砖房拆除作为推进建设宜居美丽乡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做到全面部署同步推进。

  该镇党委书记李建华表示,在排查和拆除过程中,村干部和村民也有自己的心思和想法。干部认为任务基数大且时间紧迫,怕无法完成任务。部分村民思想不通,表现出强烈的不愿拆的意愿。“针对出现的问题,我镇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研究处置,采取积极动员、一房建一册等措施推动工作开展。”李建华表示,该镇根据工作进度,落实包干责任制,要求全镇干部及各村从思想上重视、从实干上落实,杜绝等靠要思想。对各村清拆进度在新韶镇工作微信群中进行每日一排名每周一通报,并将该项工作与年度总体考评工作相挂钩,通过你追我赶的良好局面,提高各村工作积极性,最终达到清拆工作的预期效果。

  在此次拆除工作中,犁市镇沙园村迅速行动起来。村支部书记成细洪表示,该村目前已完成9个村庄破旧泥砖房的拆除工作,共拆除破旧泥砖房112间,约4500平方米,清除杂物垃圾20多处共50吨,清理沟渠淤泥漂浮物和障碍物15处15吨。

  “根据我村实际村情,我们将旧房较为集中的老人村作为重点村进行划片推进,实行片长包保责任制。”成细洪表示,该村同时在各片区选派政治过硬、农村工作经验丰富的干部成立了九个村民理事会,把400多户搬迁户旧房拆除任务全部分解包干到全体“两委”干部、村长、村代表和理事会成员身上,夯实工作队伍力量,加强该项工作推进力度。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上海12名分析师全被抓!所犯何事?背后老板曾疯狂操纵39股被罚没1.3亿!

  券商也要玩分类了!股权新规落地 中小公司开始末路狂奔?四大路径寻求突围

  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张明:三季度或迎一次全面降准 适当增持低估值高收益蓝筹股

  阿里港股募资腰斩到100亿美元?更有全球最大IPO紧急叫停 为何巨头也凉凉?!

  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张明:三季度或迎一次全面降准 适当增持低估值高收益蓝筹股

  阿里港股募资腰斩到100亿美元?更有全球最大IPO紧急叫停 为何巨头也凉凉?!

  外管局印发《进一步推进上海自贸区外汇管理改革试点实施细则(4.0版)》

  上海12名分析师全被抓!所犯何事?背后老板曾疯狂操纵39股被罚没1.3亿!

  创业板一哥要慌了?刚刚曝光!千亿粮油帝国冲刺A股IPO 营收碾压茅台!

  又一城市出现“白菜价”房子!最低每平100元 昔日石油之城为何沦为“废城”?

  但斌:买200年后还在的企业 龙头白酒股太贵了也会卖 A股今明两年将巨变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