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村经济纯收入

三农新闻 2019-07-14 19:4414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声明:百科词条人人可编辑,词条创建和修改均免费,绝不存在官方及代理商付费代编,请勿上当受骗。详情

  农村经济纯收入亦称“收益”。从农村经济总收入中减去农村经济总费用后的余额。要在国家、集体和个人之间进行分配。其分配项目有: 国家税收、乡村统筹、集体提留和个人所得。将农村经济纯收入与农村经济总收入相比,可以计算纯收益率; 与农村经济总费用相比,可以计算费用收益率。

  农村经济总收入是农民在当年从事集体和个人家庭经营的收入中,可以用于抵偿本年生产开支,并在国家、集体和个人之间进行分配的一切实际收入的总和。从收入来源看,包括乡村企业收入、集体统一经营收入、联户企业收入和农民家庭经营收入; 从生产部门看,包括农业、林业、牧业、副业、渔业、农村工业、建筑业、交通运输业、商业、饮食业、服务业等各项生产经营收入和利息、租金等其他收入。但不包括那些不能用来分配的收入,以及属于借贷性质和暂收性质的收入,如未完成品价值、贷款收入、预购定金、国家投资、农民投资等。农村经济总收入,一律按实际价格计算。对外出售产品按实际售价计算,自产自用产品按国家牌价作价计算,各种服务业按实际收入计算。农村经济总收入是从财务核算的角度、从收入的角度来说明农民全年从事集体和个人家庭生产经营中所得到的实际收入,反映当年农村经济生产经营的规模、水平、发展速度、产业结构和经济效益。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