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额敏县:农家乐带动村民致富

三农新闻 2019-07-15 20:4612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伊犁日报讯(通讯员柳鹏报道)扫院子、擦玻璃、洗茶具、换桌布、开门迎客这是赵梦楠在村里“五公里生态园”每天重复的日常工作,也就是这份工作,让她在家门口有了增收新渠道。

  今年21岁的赵梦楠是新疆塔城地区额敏县郊区乡萨斯克阔普尔村村民,身有残疾,家中经济拮据。

  2017年,村里致富能手田莉借助当地丰富旅游资源投资380万元建设的320亩“五公里生态园”投入使用后,赵梦楠和村里12名贫困人员被优先安排到这里当服务员。“两年后,当了前厅经理,每月有4000元工资。”说到现在理想的工作,赵梦楠充满了感激,“这样干下去,我家的日子越来越好。”

  和赵梦楠一样,村里47岁的村民努尔古丽居玛哈力很感激田莉。她说:“之前,家中日子过得紧紧巴巴。去年,田莉上门请她去当清洁员,每月3000元工资。从此,她有了工作,家里经济条件好多了。”

  “营业至今,已为12名员工支付了150万元工资。”田莉解释,“在精准扶贫的道路上,我要尽最大努力,为贫困人员解决就业岗位。五公里生态园发展壮大后,还会为当地村民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在额敏县,诸如田莉这样带动一方百姓致富的观光型、生态型、休闲型等的农牧家乐、风情园有300多家,其中有7家三星级农牧家乐在当地已经有自己的特色,不仅促进了本地旅游经济的发展,也为1100余人提供了就业岗位。”额敏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范欣斌介绍,在这些农牧家乐、风情园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农牧民富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