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西峡县重阳镇:发展特色农业 促脱贫增收

三农新闻 2019-07-17 20:4819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西峡县重阳镇党委政府加大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全力推进“菌、果、药”三大特色产业上档升级,实现农业稳步提升,促群众增收,助力脱贫。

  猕猴桃产业上。今年新发展人工猕猴桃基地1000亩,野生猕猴桃1000亩,提升精品园500亩。邀请西北农林大学、武汉猕猴桃研究所和西峡县猕猴桃专家到该镇田间地头现场培训,大大提高了广大果农精细化管理水平。

  食用菌产业上。今年袋料香菇种植稳定在4000万袋左右,特别是去年夏菇的有机化种植和林业生态立体化栽培模式受到《河南关注》栏目的实地采访报道后,今年夏菇种植数量有所提高。另外,南阳钰森农业公司新上的工厂化制棒项目为该镇食用菌产业的健康发展注入了活力。

  中药材产业上。依托中药材收购网点和合作社,结合果药套种、荒山荒坡治理。发展桔梗、苦参、黄芩等各类中药材1000余亩。

  目前,菌果药三大特色产业在农民收入中的比重不断增加,加快了该镇脱贫步伐。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