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给农民提个醒!未来一个月农村家庭要注意4件事

三农新闻 2019-07-19 00:0115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现在的农村,经济发展很快,农民的生活方式也发生了转变,越来越多的人离开了土地,选择去外面生活,尤其是农村的年轻人,只要有机会都会去城里就业、读书,这也导致,在近些年,农村出现了不少空心村,空心房,无人种地的问题愈发突出。

  仔细想想,农民不想种地,喜欢进城打工,也是可以理解,按照现在的物价和生活养育成本,留在农村种地,想赚到大钱,改善家人的生活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所以,才会有这么人选择去城里就业,按照现在的工资待遇,农民进城务工,只要能吃苦,基本都能赚到钱,尤其是在工地干技术活,满打满算的话,一个月也能赚一万多,哪怕有时候没事做,一个月也能赚七八千块,解决家人的生活不成问题。

  虽说农民进城务工很辛苦,也能赚到钱,但在农村生活的农民也要注意一些事情,在未来的一个月,农村家庭一定要注意以下四件事,避免吃亏早知道。

  一:“家里有留守儿童的要注意子女的人身安全”,现在的农村,很多外出打工的农民都会把子女留在老家给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照顾,虽说隔代教育有弊端,但农民这样做也是无奈之举,现在的农村,已经开始放暑假,在家留守的农民一定要注意孙子或子女的人身安全,不要带他们去有水的地方游玩,也不要让孩子结伴外出去有水的地方玩耍,这样很容易出事故,这件事也希望所有的农民能放在心上,没事打电话提醒家里的老人。

  二:“家里有电动车辆的要注意上牌上路的事情”,今年四月份,电动车新国标已经正式落地实施,一些不符合标准的电动车也被纳入了整治范围,现在很多地区都在清查不符合标准的电动车,而未来的一个月,农民朋友一定要注意上牌的事情,如果家里的电动车常用的话,还是早点上牌,上路的时候也不会被查扣。

  三:“家里要建新房的要注意当地土地相关规定”,近些年,随着农村的发展,返乡建房的农民越来越多,但有些农民并不了解建房的一些规定,如果你现在打算回家建房,一定要了解当地的政策动态和规定,千万不要违规占用耕地建房,这样做不仅会被罚款,建好的房子也会成为违章建筑,而今年的9月份,新修订的耕地占用税法也要落地实施,一些私自改变耕地性质的人也要交税了,如果你有违规的,还是早点准备好钱,另外就是那些打算建新房的人也要注意自己的行为,不要违规占用耕地,不然吃亏的是自己。

  四:“在工地打工的农民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如今,已进入三伏天,未来的一个月是夏季最热的时间,在工地上班的农民工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天气酷热很容易中暑,上岗的时候,多喝水,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不要让妻儿父母担心。

  以上就是笔者要提醒农民朋友的四件事,尤其是有留守儿童的家庭,一定要注意防范,多留意小孩,别让他们到处跑,车多人多的地方少去,现在也是手足口病多发的季节,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和卫生。对此,大家怎么看?欢迎留言、图/来源网络。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