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乡村建设在路上:青岛农业大学建工学院赴寿光

三农新闻 2019-07-23 17:065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了向农村村民宣传十九大的精神内涵和乡村振兴有关方针以及调研现在农村居住方式的问题。7月17日,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筑力三农”赴寿光实践服务团到达寿光市留吕镇南庄村,开展“改革开放七十载,乡村建设在路上”主题宣讲活动,队长与村支书完成对交工作并向其介绍了团队的来意和计划,村支书表示支持并配合完成队员们的宣讲工作。

  队员们扯好横幅,很快就有很多村民去参加宣讲。宣讲人首先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背景做了详细介绍,对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目标进行了讲解,并表示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为了让村民们更加具体的了解到新农村政策,宣讲人还阐述了新农村政策的具体措施。最后宣讲人指出国家正在加大力度践行新农村建设,需要村民们去配合和支持,她希望村民们能够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的号召,为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宣讲后村民提出关于新农村建设的一些疑问,队员们细致认真的为他们作了讲解。向村民了解当地新农村建设的宣传和贯彻情况,使当地居民了解到新农村建设的最新形势。在与村民们的沟通中队员们也了解到,随着新农村建设政策的出台,村庄基础设施也不断优化升级。

  此次宣讲活动一方面普及了新农村建设政策,促进了相关政策的落实,维护了农民的切身利益,同时也丰富了大学生的生活经验,提升自身的能力并收获一个积极团结的团队,并且将所学专业知识应用于社会进步的实际问题,促进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精神文化建设的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