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党员干部要抓好新农村建设

三农新闻 2019-07-23 17:088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这是党中央对新农村建设的总体要求。现阶段,党员干部仍需要抓好新农村建设。

  党员干部要把加快农村经济发展作为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前提和基础,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快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发展节水农业和绿色农业,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加快产业布局调整和品种品质调整,发展壮大具有地方特色的农业生产规模。构筑特色突出、优势明显的农业经济区,推进特色产业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种养、标准化管理、集约化经营。

  要加强农业科研和农村科技服务体系建设,探索建立农科教与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多元化农技推广服务机制,研发、推广先进农业技术,引进优良品种,提高农业科技创新和转化能力。大力扶持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发展,合理布局农副产品交易市场,延长产业链条,提高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鼓励引导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通过订单、契约等形式,与农户建立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农民增收。引导扶持种养大户、运销大户、龙头企业牵头建立各类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培育壮大经纪人队伍,不断提高农民生产的组织化程度和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要加强对农民的知识技能培训,引导农村富余劳动力向城市,向二、三产业转移,提高农民的非农收入。要运行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这个载体,提升农村党员的党建政策水平,提高农民的科技水平,将科技转化成果运用到农村实践当中,使农民富裕,农业增效,农村稳定。(赵丹)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