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吉首大学学子暑期开展新农村建设调研

三农新闻 2019-07-28 15:0414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红网时刻7月22日讯(通讯员 张湘华)7月18日-21日,吉首大学商学院塔卧“灯塔”志愿服务团深入永顺县塔卧镇围绕新农村建设开展实地调研。

  志愿者先后来到塔卧镇的广荣村、茶林村、三家田村、仓坪村、回龙村等地,围绕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乡风文明等问题与村干部和村民进行访谈,填写调查问卷。通过调研,志愿者了解到,昔日的农村贫穷落后,经过发展建设,从前的饮水难、入学难、行路难、用电难、住房难、环保难、活动难等八大难题得到解决,村容村貌换新颜,村民们的日子也一天天变好。

  调研中,志愿者发现,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村民居住环境得到改善,便民道修了,自来水通了,信息网络建了。农村产业也得到发展,有几个村的产业已初具规模,产业振兴助力脱贫在老区取得初步成效,乡村能人担当起产业先锋重任。同时,农村乡风文明得到提升,随着新农村建设的持续推进,以及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村呈现新面貌,乡村文明淳朴新风俗基本养成,家园整洁美丽新风貌明显提升。

  志愿者们在调研过程中也发现了当前农村空心化严重,内生动力不足,产业带动不够等问题和短板。接下来,志愿者将围绕问题,撰写调研报告,提出优化路径,以青春力量助力老区发展。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