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做强高原特色农业推动乡村振兴

三农新闻 2019-07-28 15:0916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来自全市农业工作会上的消息:我市农业总产值和农业增加值两项农业主要指标增幅连续三年位居全省第一,农业增速高于全国增速。(详见玉溪日报4月18日1版相关报道)

  农业是衣食之源,生存之本。近年来,玉溪将发展高原特色农业作为农业现代化建设的总抓手,连续多年强力推动,使其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为增加农民收入、繁荣农村经济、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发展高原特色农业,最直接的受益群体是广大农村群众。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绝对量和增量位列全省第二。这说明玉溪近年来高原特色农业发展取得了成果,惠及了百姓,为玉溪在既定时间节点完成脱贫目标,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可喜的是,在发展高原特色农业的同时,玉溪把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作为实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高原特色农业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手段和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在农业电子商务、农业物联网发展等方面迎头赶上,搭建了农产品与电商企业、大型超市及专业买家的合作平台。展望未来,“互联网+”暖风劲吹,玉溪高原特色农业还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应当看到,玉溪高原特色农业发展并非单打独斗。以蔬菜、花卉、经果、养殖等为重点的高原特色农业,不仅强势拉动农业的快速增长,而且有力推动了全市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相信随着农业产业结构的不断调整,全市一二三产业将融合发展持续推进。未来的玉溪,将进一步延伸农业产业链,拓展农业多功能,催生农村新业态,高原特色农业发展也将步入新阶段。

  当前,全市高原特色农业发展致力于打好绿色、开放、品牌、融合、健康、数据“六张牌”。这将促使玉溪实现更为远大的农业发展目标,推动玉溪建成全省最大的高原特色农产品集散中心和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农产品生产、加工、出口基地,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农业现代化发展之路。

  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期待随着高原特色农业的进一步发展,使玉溪成为全省特色产业第一强市和全省生态农业发展排头兵,进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