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业部:将把农产品按品牌种类分类纳入国家品

三农新闻 2019-07-28 15:0915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3日讯(记者 杨斯阳) 今日,农业部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农产品品牌发展研究报告》(一下简称《报告》)有关情况,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张合成介绍,《报告》是为贯彻落实中…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3日讯(记者 杨斯阳) 今日,农业部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农产品品牌发展研究报告》(一下简称《报告》)有关情况,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张合成介绍,《报告》是为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1号文件的有关要求,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组织专家团队,研究形成的,全面反映了我国农产品品牌发展现状。

  张合成表示,品牌化是衡量农业现代化水平的决定性因素,消费对农产品的认知度、忠诚度、满意度、美誉度,是测度农业现代化水平的决定因素。品牌的声誉将逐渐成为农产品消费的主要趋向,特别在现在多元化消费的时代,品牌的声誉将引导农产品的消费。

  他介绍,《报告》的内容包括五部分:品牌化、品牌化的现状和问题的描述、品牌是参与全球农业竞争的国家战略、培育和经营是农业品牌发展的关键和如何构建推动农业品牌发展的制度体系。

  据介绍,目前许多地方政府,包括农业部门、农业企业,甚至是一些农户还缺乏品牌发展或者是发展品牌、创建品牌的新思维、新方法和新手段。

  部分地区农产品把原料当成商品卖,把土特产当成品牌卖,一些产品中原料与产品、土特产与商品、商品与品牌不同层级的商品和品牌还混杂在一起,思想上和理论上还没有构建起一个系统的农业品牌建设的体系。 张合成表示。

  在农业品牌的培育保护和监管方面,他认为,政府应起到规划发展、保护品牌的作用,同时组织社会力量进行评价。企业要的任务是要创建、培育和宣传推介,起到主体作用。

  张合成透露,《报告》将把农产品按照品牌种类、品种种类进行分类,按照影响层级和影响力范围进行分类,对产品的品种、品牌的种类进行系统的梳理,形成目录,将最有影响力、最有价值的品牌纳入国家品牌的目录,定期发布,动态管理。

  版权申明:“惠农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湖南惠农科技有限公司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全部或部分使用、转载、摘编、传播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经本网授权使用的,应当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须注明“来源:惠农网”。凡违反本条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惠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湘)-经营性-2014-0005 湖南惠农科技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号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