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影响当今农村经济发展的因素有哪些?如何解决

三农新闻 2019-07-28 15:1016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目前,几乎所有金融机构的发展愿景是“普惠金融”,大家都希望广大农村地区可以享受到这种待遇,但在发展的过程中,面临诸多困难与挑战。农村地区的征信不完善,农村信用建设滞后等原因严重影响了金融机构、民间信贷进入农村地区的发展。

  还有另外一点土地制约制度对农村金融发展的影响,农村和城市的二元结构现在越来越突出,法律规定农村集体土地、宅基地只能在集体内部小范围流转,不能上市交易。所以即使农民朋友手里有大量的土地,但还是不能用作抵押,农民朋友对土地只有使用权,所以不能当做抵押物。农村地区农业生产经营受自然环境影响很大,风险和收益不可控,即使农宅或农地可以抵押,巨大的信贷风险也制约农村金融机构的积极参与。因此,土地作为农民唯一的经营失败退出机制的一种保障,而这种保障从法律上来说到现在都难以得到保护和落实。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