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山东三支一扶备考-农村:梳理五大热点 读懂我国

三农新闻 2019-04-23 01:2612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些年国家强农惠农富农的力度不断加强,但是距离农民最实际的相关需求还有一定差距。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最终就是要让我们的农业得到进一步发展、农民进一步富裕,最终走向共同富裕的道路。

  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亿万农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也决定着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张勇指出,规划在这方面下了很大功夫。

  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要不断持续加大投入,改善农村的交通、物流、水利、能源、信息等基础设施条件。二是要进一步加快提升农村劳动力就业质量,农村人才不断集聚、农村面貌不断改善,乡村产业兴旺指日可待。三是要进一步增加农村公共服务有效供给。要把社会事业发展的重点放在农村,公共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养老服务等资源不断向农村倾斜。

  农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人居环境自然也不能落下。这些年来,农村人居环境保护建设有了比较大的进步,但是与城市相比还是明显落后,行路难、如厕难、环境脏、村容村貌差、基本公共服务落后等问题都还比较突出,影响了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余欣荣在发布会上,就改善农村环境提出了对应措施。

  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导向,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制定了农村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厕所革命、乡村绿化、乡村水环境治理和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建设等六个重大行动。下一步,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将按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和全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要求,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作用,与有关部门一道,坚决打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