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济南品牌农业金字招牌由你选择

三农新闻 2019-04-23 01:316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系统地实现品牌化,是顺应国家、山东省的创新之举。为积极推动农产品品牌建设,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提升全市农业发展质量和效益,自今日起,济南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推出第二届“十佳最受欢迎品牌农产品”和“十佳品牌农产品包装”评选活动。

  为了让全市名特优农产品有“身份”更有“身价”,济南市农业农村局在品牌建设方面做足功夫,创建形成了一大批质量效益好的品牌产业、产品和企业,让济南的农产品金字招牌越擦越亮。“首届‘双十佳’评选活动总浏览量超千万次,投票总量超过60万票,社会反响十分强烈。仁风西瓜、花养花牌冻干玫瑰花鲜花茶包装等10个品牌农产品和包装分别获得第一届济南市‘十佳最受欢迎品牌农产品’和‘十佳品牌农产品包装’,共获得奖励资金150万元。”济南市农业农村局市场与经济信息处负责人说,此次举办第二届评选活动,就是要继续挖掘农产品品牌价值,讲好品牌故事,打造出真正代表济南的品牌农业名片。

  据悉,此次共有近百个农产品品牌和包装参加评选,值得一提的是,莱芜区和钢城区参选的农产品品牌实力不容小觑。和首届评选一样,本届评选仍将分为大众投票和专家评审两大板块。

  大众投票时间为4月15日9时至26日12时,每人每天可为十个农产品和十个包装投票。市民也可将投票页面转发至朋友圈,为自己喜爱的品牌拉票。评选活动中严禁刷票,一旦发现违规行为,将立即取消参评者资格。

  根据网上投票结果,选出热度最高的30个品牌农产品和20个农产品包装,组织专家组进行评审。评选农产品时,将综合考量参选者的发展情况、市场情况、质量情况和效益情况;评选包装时,将依据环保、醒目、好感、便利等指标。经公示无异议后,最终确定第二届济南市“十佳最受欢迎品牌农产品”和“十佳品牌农产品包装”。

  市场似海,品牌似船。政府的作用就是造好船、掌好舵、护好航、扬好帆。济南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开展第二届“双十佳”评选,旨在积极引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深度挖掘产品的核心价值、独特价值及文化内涵,从品质、功能、外观、包装等方面进行整体打造,形成一批特色鲜明、市场知名度高、发展潜力大的产品品牌。

  无论是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还是打造特色农业产业,最终还需依托品牌力量,提升质量和效益。经过多年发展,如今济南的品牌农产品在全国“遍地开花”,大批品质优良、种类丰富的绿色有机农畜产品摆上了全国各地老百姓的餐桌。不仅如此,刚刚过去的2018年,也是济南品牌农产品频频亮相国内国际舞台的年份。

  “举办‘双十佳’评选活动,既能全面展示济南农业品牌形象,又能让更多的特色品牌农产品享誉国内外。”该负责人说,在未来的三至五年,济南一定会建立完善的品牌农产品培育、创建、推广和保护体系,形成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市场化营销和法制化保护的格局。 (新时报记者王倩)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