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9年农村土地将会大幅升值!有房、有地的农民

三农新闻 2019-04-23 01:315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现在都说房子最值钱,那如果有房还有地的,是不是就更值钱?有人说,我就有房也有地,我怎么没钱呢?那肯定是因为你没看见,这钱在哪儿呢?今天,跟大家分享两个政策,希望大家仔细看。

  农村土地经营权按取得方式可分为家庭承包和土地流转两类,因此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款涉及两类主体,主要是指家庭承包户,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土地流转转入方。两类主体申请贷款资格各有规定。

  3.依法拥有县级及以上人民政府或政府相关主管部门颁发的土地承包经营权证;

  3.已经与承包方或者经承包方书面委托的组织或个人签订了合法有效的经营权流转合同,或依流转合同取得了土地经营权权属确认证明,并已按合同约定方式支付了土地租金;

  2.用于抵押的房屋所有权及宅基地使用权没有权属争议,依法拥有政府主管部门颁发的权属证明,没有列入征地拆迁范围;

  3.除用于抵押的农民住房外,借款人应有其他长期稳定居住场所,并能够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1、农民住房可抵押贷款,贷款资金更好拿了!不仅如此,央行发布: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机构支持“三农”企业,外降低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社和村镇银行等农村金融机构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干农业不仅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资金更加容易,利息也更低!

  2、农业地产、新农村建设迎来商机,成本更低利润更大。农村住房可以抵押贷款以后,新农村建设可以把农民的地流转过来再做抵押,并让银行承担一部分拆迁的费用,农民也可以更好更快的上楼,实现新农村建设。

  3、合作社信用合作迎来爆炸性的突破:之前农户入股合作社,合作社只能以自己的固定资产作为主体;而现在社员的固定资产也可以抵押和变现了,通过内部资金互助的方式,可以更好保证合作社流动资金的健康运转。

  这两个政策一推行,农民现有的宅基地、集体用地和耕地的部分都有了金融资产的价值,变成了有产者,农村房屋可以交易还可以变现和抵押。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