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大余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

三农新闻 2019-08-06 10:1512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哇,好神奇啊,原来我们吃的蜂蜜是这样来的……”日前,在大余县黄龙镇大龙村蜜蜂主题乐园,众多游客在体验采蜜时惊叹连连。这是大余县将种植、加工、旅游等业态紧密相连,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的一个生动缩影。

  近年来,大余县依托区位优势,推动土地集中连片流转,整合部门资金,统筹规划,着力做大做强蔬菜、花卉苗木、稻虾养殖等特色产业。目前,该县有50亩以上的蔬菜基地31个,花卉苗木种植总面积达10万亩。为进一步延伸传统农产品产业链,该县以农副产品深加工为基础,以特色高科技食品制造为动力,投资30亿元规划建设了集生产加工、科技研创、旅游观光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绿色食品产业园。该县新培育加工企业80多家,农业生产、加工、流通实现一体化发展,形成板鸭全产业链、花生全产业链、黄酒全产业链等多种农业全产业链条和食品产业集群,逐步打响“南安”“牡丹亭”等特色农业品牌。

  在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的基础上,大余县发挥“农业+旅游”加乘效应、裂变效应,立足“农居、农趣、农乐、农味”理念,高标准打造内良白井村、黄龙花木园等46个乡村旅游精品点,促进农民和村集体双增收。去年,该县村集体经济经营性经济收入为1832万元,村均达17.45万元。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周末影响一周市场的10大消息:MSCI于8月7日季度调整 A股纳入因子将扩容

  十大券商策略:A股正处黎明前夜 2800-2900仍是市场底线 是最佳配置区域

  破记录 千亿回购刷新历史!土豪公司重磅回购在路上 还有这些股中报大幅预增

  周末影响一周市场的10大消息:MSCI于8月7日季度调整 A股纳入因子将扩容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