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为报乡亲滴水之恩富豪2亿建别墅赠村民殊不知却

三农新闻 2019-08-11 14:1112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广东的养殖界,北大猪肉佬陈生还是比较出名的,壹号土猪以其高档的品质在猪肉界鹤立鸡群,更是跟北大同学陆步轩开屠夫学校而名声大噪。除了壹号土猪,单单他名下的企业天地壹号在新三板上市,使他身家就超过百亿。不过今天要跟大家说的是他想为家乡做善事,捐2亿元建的别墅本来是想要送给村民,如今却烂尾了送不出去,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陈生的老家是在湛江市的遂溪县官湖村,80年代恢复高考的时候,陈生寒窗苦读几年之后考上了北京大学,但是因为家境贫寒,连21块钱的车费都没有。在肉才是几毛钱的年代,21块钱可是一笔巨大资。在全家人一筹莫展时,全村老老少少几毛钱几分钱为他筹集了21块,在当时肉才几毛钱一斤的时代,21块钱可是一个职工一个月的工资了。可以说陈生真的带着全村的希望含着眼泪去上的大学。

  陈生果然不负众望,从北大毕业后做过公务员,后来辞去公务员下海做生意,养过鸡养过猪,经过过了几十年的打拼,终于成了一个身家超百亿的富豪。陈生是个知恩图报的人,他想报当年的滴水之恩,想为村民做点善事。除了修桥修路之外,他看到村民的房子还是比较破旧的砖瓦房,想着为村民改善居住环境,有了为村民盖别墅的想法。

  在2011年之后,陈生先后投入巨大资,准备为村民建造了129栋别墅,还建造了两栋农村公寓,一栋村委字楼,一个养老院,一个幼儿园,可以说是非常的完善。当然这些土地都是村里提供的,陈生负责上面的建筑和装修。第一期工程的69栋已经完工,规划图看里面的结构非常优化,配套非常齐全,风格也是非常现代化,真有现代版世外桃花源的感觉,真不亚于房地产商建的别墅群。为什么这么好的别墅送给村民,都送不出去了呢?

  原来当初建造别墅的时候是一家一栋别墅作为规划的,但是有些人家里有几个儿子分家了,一栋别墅不够住,于是找到陈生,谈各种要求,由于各种争端,所以到现在都没有办法解决,分配一直没有落地。二期工程要把以前农民的宅基地拆掉之后,建新的别墅,而有些村民在条件没有满足的情况下不同意拆,所以二期工程一直无法开工。

  直到现在,陈生所建的别墅一直都还在停工状态,却成了烂尾工程。陈生一心好意,想为村民做点贡献。却因为某些村民的私心,人心不足蛇吞象,坏了整个大事。希望有政府部门能够尽快介入,让符合条件的村民住进别墅。不过在农村这很常见,这就是所谓的升米养恩,担米养仇,不过古人早就一个说法,贫不访亲,富不返乡,也是这个说法。这有些农村一些陋习,当你挺穷的时候别人看不起人家,但人家有钱了的时候别人又眼红,这在农村还是非常普遍的现象。

  从这件事发生之后,陈生都很少回老家了。有些网友认为,陈生要报答乡亲,就应该找当时给他凑21块钱路费的村民,每家给他们建一套别墅,不要普惠的去建别墅,这样问题就会少很多,各位网友,对于这个问题,你又是怎么看的呢?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