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墙弄村村民自发看望 “好书记”翁阳明

三农新闻 2019-08-12 17:1818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鄞州新闻网讯(记者吴海霞通讯员姜祝捷范丁杰)“听到翁书记病倒的消息,我难以置信,这么强壮的人,想到他为了村里工作、为了抗台,我一下子热泪盈眶。”昨天早上,和十余名村民一起自发到明州医院悄悄看望翁阳明时,姜山镇墙弄村党员李翠娣说。

  年近古稀的村民李亚娥也来到了医院。“昨天,大家都知道了翁阳明病倒的消息,很多村民说,这么好的村支书,带头为村里做了这么多事情,前几天,他还顶着烈日骑着电动自行车在村里巡逻检查。”李亚娥说,村民都想来医院看望,但知道翁阳明需要静养,于是选派十余名代表悄悄地过来,就为了看翁阳明一眼:“我们不想影响他休养,就悄悄看一下。”

  在病房门口的走廊上,记者看到了静静等候的村民,他们有的一早乘公交车来,有的骑电动自行车来,有的专门去买了鲜花和水果

  70岁的陈国伟曾经担任过墙弄村党支部书记,讲起翁阳明他有话说:“无论是修建水泥路、疏通下水道、清理卫生死角,他都会在场,有时还自己动手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他不怕困难,也不怕因为工作得罪人,有时会和村民争论,但事后大家都心服口服,因为翁阳明没有一点私心。”

  陈国伟记得,有一次翁阳明因为浇水泥路的事情,遇到了村民阻挠,那村民还拿着手机对着翁阳明拍,翁阳明依然耐心劝说,没有一句过激话,却也没有退让。后来,那个村民终于被翁阳明说的道理和执着打动,积极给予配合。

  李翠娣记得,今年端午节,在村文化礼堂发放粽子,一些老年人没到场,翁阳明就挨家挨户地送上门去。

  陪村民一起来的联村干部俞妙波说,村民牵挂着翁阳明的病情,尤其是几位六七十岁的老人,拦都拦不住,她担心这些老人,就跟着过来了。

  “他好像是全村村民的亲人,一到关键时刻就顾不上家了。”翁阳明妻子张美芬说:“那次菲特台风来袭,家里积水超过60厘米,他好几天没回家,电话也不接,只对我说家里事情由我管,他要管全村人的事。”

  检查结束,翁阳明被推回病房时还睡着,村民轮流进病房看了他两眼,轻轻说上一句:“翁书记,您要快点好起来!”

  记者昨天从医生处获悉,翁阳明状况比前一天好,讲话流利了一些,颅内出血情况也较为稳定,但是要注意防范各种并发症,控制好血压。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