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芜湖县六郎镇多渠道拓展乡村经济

三农新闻 2019-08-13 23:206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中国广大的乡镇地区,经济结构的转型和升级、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对于乡村经济的振兴、乡村活力的释放、农民收入水平的提高都具有非常现实的意义。因此,利用本地的资源禀赋,合理谋划、布局具有潜力的新兴产业和绿色经济,无疑是中国乡镇经济发展中值得探索的道路。芜湖县六郎镇,利用其独特的区位和环境优势,正在乡村旅游、文化创意、现代农业等领域走出自己的特色。

  在坚持生态立镇理念,强化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风文明建设的基础上。六郎镇提出了以打造“水上慢城、生态六郎”为主线,强化旅游引领乡村经济发展的模式。利用当地的自然和文化资源,大力发展以休闲农业、文化创意、乡村生活体验等为代表的乡村旅游产业,目标建设芜湖市乃至整个长三角地区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最近两年,六郎湿地花海公园已经开始成为芜湖市著名的“网红”景点。距离市区仅20多公里,拥有各种不同四季花卉的花海公园是芜湖市民休闲、旅游、赏花的好去处。利用与花卉、苗木培育、种植企业的合作,六郎镇当地政府主动对接、与企业共同学习探索可行的经营模式,终于让这一项目落地六郎镇。据项目运营方负责人介绍,花海公园目前占地600亩,投资额已经达到3500万元,未来随着园中游乐设施的配备、现代农业示范体验馆的建设,远期投资近亿元。花海公园自去年上半年开园,一年吸引游客30多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700-800万元。而且直接带动了周边餐饮、休闲等产业链上行业的火爆。社会效益也十分显著。

  沿着穿过六郎镇的G329国道,目前已经分布有20多家以休闲农业观光、瓜果采摘体验、花卉盆景观赏为特色的现代农业综合体。虽然这些企业大小规模不同,但是围绕着当地政府精心打造的G329国道六郎段“文创公路”,已经形成了一个较为密集的休闲农业产业带。通过路面的彩虹标线设计,这条路被冠以“彩虹公路”的别称,也让六郎增添了一个旅游“打卡”目的地。

  将农业和乡村旅游与文化创意相互结合, 是六郎镇社会和经济发展的一大特色。比如围绕当地农产品生产企业的产品包装和宣传创意、蔬果网络销售渠道的拓展、村镇景区的公益宣传“小品”,六郎的经济发展处处闪现着文创产业的影子。六郎镇和安徽顶峰教育集团合作打造的殷港艺创小镇,从最初的艺术教育行业起步,目前已经成为集教育、培训、文创为一体的产业生态链企业,并将继续融合数字技术、互联网、科技、资本,打造一个开放共享的创新创业平台。

  目前,殷港艺创小镇为互联网及文创产业的创业者提供三年免房租、免水电、税收补贴等优惠措施,吸引人才和企业前来落地生根,目前已经聚焦了电商企业50多家,文创企业60多家,小镇常驻人口已经达到8000多人。在小镇创始人夏云兴看来,小镇过去几年的发展,顺应了国家关于“创业创新”的号召,也符合了国家在产业转型和乡村振兴上的大方向,不仅为乡村经济带来了新的企业新的产业,而且更重要的是引入了新的人才、新的研发者,而这些将为中国乡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新鲜的血液和动力。(吕成、程中玉)

  最新!安徽四部门联合发文 开展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若干意见》(国发〔2018〕39号)关于加大稳岗支持力度工作部署,根据人社部、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关于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的通知》(人社部发〔2019〕23号)要…【详细】

  安徽出台为受诬告陷害干部澄清正名规定7月31日,安徽省纪委办公厅印发《为受到诬告陷害错告误告干部澄清正名若干规定(试行)》,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切实保护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规定》指出,对安徽省委管理的党员干部、监察对象以及省纪委监委管理的纪检监察…【详细】

  13岁男孩在京台高速宿州段被半挂车撞上 不幸死亡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今天下午,在京台高速宿州段发生一幕惨剧,13岁的小林(化名)遭遇车祸,被一辆半挂车撞上碾压,不幸死亡。和其同行的9岁表弟身体没有大碍。 8月11日14时25分许,在京台高速公路宿州往徐州方…【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