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我是农民

三农新闻 2019-08-13 23:2218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声明:百科词条人人可编辑,词条创建和修改均免费,绝不存在官方及代理商付费代编,请勿上当受骗。详情

  《北京电视台》、《新京报》、《南方日报》、《天涯》杂志社强力推荐,1934——1980中国农民生存实录。一个普通的农民,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20世纪30年代以后中国社会的风云变幻。作者没有直接去写那些人们都熟悉的中国大事,他把笔墨全部落在自己和周围的事上,记录了他坎坷有趣的大半生,写就了中国1934—1980年的一部草根历史。

  主人公(作者本人)祖辈是生活在湖南的山民,主人公是小时候是山里的樵夫,靠打柴卖柴为生。为了生存下来,他不得不离乡背井,去湖北找活路。由于生活所迫,不得不与洞庭湖洪水抗争,洪水一次次淹没农田和借以栖身的茅屋,而父辈们一次次在洪涝过后重建家园。

  主人公继续流浪,途中与死人同眠,轧过棉花,挑过土,进过农场,割过马草,修过公路。

  他用最朴素和原始的语言,写他自己和那个家族的命运,一件件重大的历史事件,

  在欲望、物质文章和靡靡之音充满当下的时候,仓生的文章是对传统文学的一次彻底的颠覆。他的文字魅力在于朴实、真实、平淡。

  仓生:1934年出生湖南,一个现在还生活在农村的农民,一个只读了三年老书的现在还健康地活着的农民。一个可以唱出《三国志》《薛仁贵》古书的农民。作者以自己最普通的老百姓视觉,讲述了20世纪30年代以后中国社会的风云变幻,作者没有直接去写那些人们都熟悉的中国大事,他把笔墨全部落在自己那些因为大政策落实下来发生在他身上和周围的事情。记录了他坎坷有趣的大半生。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