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当下农村经济不好农民不挣钱这三点道出农村没

三农新闻 2019-08-18 01:2015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不知道农民朋友有没有人感叹,这几年内农村的变化越来越大,从以前的吃不饱穿不暖,连吃个白面馍都很难的时候,到了现在吃穿无忧大鱼大肉,这中间经历了非常大的变化,本以为农民开始走出来了,生活能够开始变好响应政策奔小康,但是这几年的农村经济开始走起了下坡路,社会发展越来越快,农民生活却走起了回头路,有的时候甚至生活的压力还没有当年好过,当下农村经济不好,农民不挣钱,这是为什么呢?这三点原因小虎给大家分析一下。

  现在生活的快节奏,每个人都是为了能够赚更多的钱,让粮食的产量能够上去,所以农药的使用也成为了种地的必需品,加上现在市场的需求量的庞大,种地也变成了快节奏的种地,其实还有另外一方面的原因,现在人的消费习惯总是追求低价高质量,本来农业成本就是非常需要时间周期和大量的成本,现代的生活迫使农业都变成了快节奏,瓜果催熟,动物早长,现代生活破坏了农业的平衡,消费者知道这些早熟食物的危害那么谁还会去买呢?但要是成本高,价格低的情况下去种地,那么谁还会愿意去当农民呢?所以现在种地渐渐不被农民选择

  这一点也是阻止农村发展,走下坡路的额原因之一,现在的农民在中国的地位越来越低,进口粮食物美价廉,无论是出油率还是生产转化都比现在农民种植的粮食要好,所以现在中国就存在着这样的一种情况,每年都进口很多粮食,而且现在的粮食价格也是逐年递减,仔细想一想要是有价格更便宜,加工转化和出油率更加的优秀的粮食能用,谁还会买价格更高,质量更差的呢?但是对于一个人口大国这是非常危险的,今年的贸易战也让我们感觉到了自己的短板。

  现在农村的农民大都是老一辈的人孩子种着地,基本都是跟风种植,而且农民基本都是“农民”,那些农民培养的孩子,供他们读大学,到最后那一个不是去了大城市寻找更好的出路,学农业的大学生也不在少数,到最后回家帮助村子发展种植的能有几个,这个情况也就导致了农村基本上都是知识文化都相对来说比较低的人,没有人能够真正的带领农村的发展,加上农业补贴的层层克扣,想让农村发展起来真的是一个大问题。

  现在的农村越来越差,经济也开始走起了下坡路,你觉得农村怎么样才能够真正的富起来,如果大学生能够回家乡发展你觉得会有所转变吗?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