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因地制宜 发展特色优势农业

三农新闻 2019-08-19 18:0613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从贵州的实际来看,大多数的贫困人口主要在农村,所以要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重点在农村,关键在农业。其中,产业扶贫是我省实施大扶贫战略、推进脱贫攻坚的主要内容,抓好产业扶贫对于增强贫困地区自我发展能力、促进农民脱贫增收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意义。

  贵州特色农业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水土清洁干净,具有“山、水、气、土”优势组合的独特环境条件,是发展优质高效、生态安全、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的理想之地,生产的农产品品质优良、风味独具。近年来,通过提升农业质量效益为方向,大力发展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取得重要进展,茶叶、辣椒、马铃薯、火龙果、刺梨等农产品享誉市场。

  面对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今后五年,我们还将加大力度,围绕农业供给侧改革的主线,利用贵州在特色农业上的条件和优势,发展壮大山地特色农业。通过利用科技手段,改进种养殖技术,提升产品质量,增加农民收入。同时,不断提升农民的组织化程度,打破农业合作社原有的封闭模式,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带领农民发展。利用“三变”的模式,通过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盘活合作社和农民的资产,让农民走向增收致富。此外,还将通过推介和招商活动,让贵州的优质农产品走出大山、走向前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