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看看日本真实的农村再看中国的农村看完才知道

三农新闻 2019-08-20 20:2216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日本是一个非常传统的国家,非常注重文化的保护。在日本的农村生活便利和城市没什么两样,在舒适度方面,日本农村甚至优于城市。

  日本也是一个农业大国,和中国的农民一样,日本农民也需要种粮食。在日本的农村,散落着很多的土地,可以用来种水稻和蔬菜。

  日本还是一个非常注重教育的国家,即使是生活在城里的孩子,也会定期的组织学习种粮食。让孩子们感受劳动的乐趣,也加深种粮食的不容易。

  日本农村非常的干净,日本人很爱打理自己的居所,很多日本农村家庭都有种植花卉植物的习惯,看起来清晰宜人。

  日本农村的饭菜,十分的丰盛,有各种各样的美食。日本人爱吃鱼,所以很多家庭都备了很多的生鱼片,家里有客人的时候是一定要拿出来吃的。

  在农村闲的时候,很多日本人会在乡村小路上锻炼身体,放松心情,生活是十分的舒心幸福。

  中国的农村,近年来生活已经有很大的改善,很多农村人们已经盖起了“大房子”。但是房子越盖越大,质量却不是很高,很多人喜欢盖大房子,却没有时间打理周围的环境。

  在中国农村,依然有很多好山好水的地方,十分的宜居。但是现在的年轻人都外出打工了,城市里越来越拥挤,而农村则逐渐走向萧条,如果农村的基础设施再好一些,我想很那多人还是愿意回农村生活的,至少压力不会像城市这么大。

  在中国农村,最主要的还是种地的机械化程度不够高,很多农活还要人力代替。客观的讲,中国的农村落后日本至少十年,但我们中华民族充满智慧和勤奋,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的农村也会和日本一样好,甚至更好。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