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一亩3千斤 一斤20元 农民投资60万元 结果滞销无人

三农新闻 2019-08-21 23:227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如今,农村各种致富信息满天飞,这个项目赚了10多万、那个又赚了上百万的事情常常听说,起初人们也可能怀疑是骗局,但后来让人忽悠的,也会真假难辨,稍不留意,把血汗钱扔进去,最后会落得血本无归。尤其是近来很多商家的手段也不断更新,花样百出,他们大多夸大宣传、大肆鼓吹,其实是为了销售产品、种子等,农民不仔细甄别,很容易掉入这美丽的陷阱。

  来自河南的小李是地道的农民。头几年,橘子市场好、价格高,他和朋友一起倒腾橘子,赚了些钱。2017年,倒腾橘子的人多了,橘子利薄,一些地方还出现滞销,小李和朋友决定转行。期间,他们听说养泥鳅市场好,挣钱快、利大,专门从网上找了一家宣称专业卖泥鳅幼苗的公司打听细节。

  这一扫听,真让小李和朋友吃了一惊,他们没想到普通的泥鳅如今竟然城里超市的座上宾,20条以内一斤的,能卖到一斤差不多20元。而且,养泥鳅投资不大,见效却挺快,大概3—4个月就成收获,一亩池塘产量可达3000斤,前期只要从公司买幼苗就行,而且公司的幼苗还宣称是新品种,不仅成活率高、成长快还抗病,特别皮实、好养活,只要按时喂食就行。

  最让小李和朋友感觉兴奋的是,他们还不用担心市场问题,泥鳅收获了,公司还可以保本价格回收。小李嘴上不说,心里已经乐开了花。这意味着按照公司泥鳅成本大约6块钱一斤,只要泥鳅一丰收,如果卖到超市,他们当年就可收回成本不说还能赚两倍多,实在不行还有公司兜底,总之赔不了钱。

  说干就干。小李和朋友于是合伙承包了村里40亩地养泥鳅,从公司买了幼苗。不过,真干起来,这哥俩儿才发现养泥鳅并没有想象中轻松。这些泥鳅虽小,也不好伺候。兄弟两人每天从早到晚,要轮流投食4次,半夜才能回家。但一想到能只要等4个月就能赚一笔,兄弟两人也就忍了。 四个月很快过去,前不久哥俩的泥鳅终于收获。令他俩失望的是,产量根本达不到一亩3000斤,只有1200多斤,即便如此兄弟俩前后也投了近60万。但是,更令他们头疼的还在后面。因为缺乏市场,泥鳅滞销,根本卖不动,而联系公司,公司早已人去楼空。骗局!兄弟两个后悔也晚了,悔不该当初轻信各种致富信息。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