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业大镇“特色”脱贫

三农新闻 2019-09-07 03:018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土地流转得租金、入股合作得红利、就业务工得工资、示范引领增收入” 近年来,无为县红庙镇坚持实施“产业兴镇 产业强镇”战略,加快构建综合性、规模化、可持续的为农服务体系,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新型经营主体发展的目标,走出了一条特色产业发展的新路子。

  在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红庙镇用足用活扶贫政策,结合本镇实际,制定《红庙镇特色种养业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实施方案》,建基地、强产业、创品牌,增强特色产业发展后劲。截至今年6月,全镇共创建特色产业示范基地24个。

  为有效扩大特色产业种养规模,近年来,红庙镇结合特色产业扶贫示范基地项目、“一村一品”资产收益项目、“三无”贫困户产业发展引导资金项目、田园综合体试点及小额信贷抱团发展等项目,积极鼓励和引导贫困村、重点非贫困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种养大户发展油料作物、花卉苗木、畜禽养殖及稻渔综合种养等特色产业。整合和投入项目资金2417.6万元,加大扶贫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发展油用牡丹等油料作物6860亩、菊花郁金香等珍品花卉苗木1640亩、畜禽养殖6.2万只(头)、稻渔综合种养4300亩,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近1100万元。目前,该镇正在对8个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的特色产业进行产业结构调整,新发展薄壳山核2000余亩,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1700户。

  为解决镇域内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缺乏统一组织、各自为战的状况,该镇成立由村“两委”参与的村级专业合作社8个,共吸纳贫困户1318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53个,初步形成了“村级专业合作社+新型经营主体+示范基地+农户”的组织体系,有效带动了众多农户致富,同时也壮大了新型经营主体的发展实力。

  为争取金融对涉农企业的支持,该镇积极推进农业信贷担保贷款、特色农业政策性保险等工作进程,仅2018年,金融部门就发放给该镇各类涉农小额信贷1350万元,有力支持了新型经营主体和部分农户的产业发展,涉及的贫困户共收益81万元。同时,该镇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争取更多工商资本、社会资本投入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共引入10个主体入驻,投入资金近3亿元,有效推进全镇特色产业步入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轨道。

  山洪爆发,道路冲毁。危急时刻,李夏临危受命,参与抢险救援,不幸英勇牺牲。

  本期学霸:芮靖洋 毕业中学:马鞍山市第二中学 目前就读:香港大学 高考总分:684分 (口述 芮靖洋) 三年前,刚刚进入马鞍山市第二中学的我,通过...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