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邯郸户村村民用上自来水:“我们可以放心喝水

三农新闻 2019-09-10 16:5219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记者从邯郸市城管执法局自来水公司了解到,位于复兴区邯武大桥以西的户村已于近日接通市政供水管网,全村300余户村民用上了优质自来水。

  “昨天通的自来水,一打开水龙头水就哗哗往外流,用上了自来水我们可以放心喝水了。”户村村民李大娘告诉记者。据了解,在接通自来水之前,该村村民一直使用本村地下水,水质碱性大、口感有些发苦。近年来,村里的地下水水位持续下降,村民家中水压很不稳定。今年6月份该村地下水已经枯竭,只能用车辆从外地拉水来用,给当地村民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困扰。

  自来水公司在对市政供水管网周边三公里内村庄进行用水普查过程中,了解到户村用水困难,立刻派工作人员前去与村委会洽谈通水事宜,并专门为户村开辟绿色办理通道,减少办理手续。在深入现场考察后,制定科学可行的通水方案。自来水公司工程技术科杜明涛介绍,为了尽快让户村实现通水,工作人员采用昼夜分组的方式交替施工,加快工程进度。原计划20天实现通水,实际比原计划提前10天完工。在施工过程中,自来水公司工程技术科每天都会到现场对施工情况进行跟进和督导,以确保工程质量。

  据悉,户村是今年邯郸市首批供水管网周边3公里内接通自来水的行政村之一。今年以来自来水公司先后对邯郸市周边70余个村进行普查,对50余个有通水意向的村庄进行走访。同时为符合接水条件的村庄尽快通上自来水,满足市区周边村民用水需求,促进供水保障能力与城市快速发展相匹配。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