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张桃林在临汾调研山地特色农业发展

三农新闻 2019-09-10 17:0511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 9月7日至8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到隰县、吉县调研山地特色农业发展。他指出,要以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和实现农业农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大力发展山地特色农业,持续加强政策、资金、信息、技术服务,做大做强符合当地优势和实际的富民产业,通过现代化的农业管理体系建设、服务体系建设和循环产业链建设等措施支撑,推动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杨礼胜、科技教育司副司长汪学军,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乔建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一兵,副市长闫建国,市政府办公室、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近年来,我市农业农村工作以实现现代化为总目标,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围绕“三个百里”协同发展战略,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突出抓好农村“八项改革”,实施现代农业“五大工程”,推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各项工作进展良好。在特色产业发展上,开展了谷子、大豆、甘薯新品种试验示范,推广了先进栽培技术,总播种面积达95万亩;稳步推进隰县玉露香梨国家级、吉县苹果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新发展果园3.06万亩,改造老果园3.34万亩,水果总面积195.27万亩;发展中药材种植190万亩、蔬菜90万亩、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130家。

  在隰县,张桃林一行来到梨花街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物流分拣中心、阳德塬果树种植基地,调研隰县玉露香梨种植、管护和果品储存、销售情况,并到果农刘青明家里走访,了解梨果产业给农民生活带来的变化。隰县北纬三十六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由多家电商协会会员单位抱团组建而成,采用“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扶贫运营模式,对外销售特色农产品,自有的乡、村货物配送体系打通了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张桃林与隰县返乡创业者、公司经理张立州就电商公司的劳动用工、市场开拓、品牌维护等具体细节进行深入交流,称赞张立州是对隰县发展特色农业进行“360度全方位服务”。

  在吉县,张桃林一行来到吉县超正果业有限公司、东城乡苹果产业园区和壶口镇,调研特色苹果种植、农业配套设施建设、农业信息技术服务和沿黄农业综合开发工作。在东城乡,张桃林深入到乡里的有机肥加工厂,与厂主杨朝辉就苹果枝、畜禽粪便等农业废弃物高温发酵堆肥、沼气生产使用、有机肥替代化肥改良土壤几个方面的技术和服务深入交流,对吉县在发展特色农业和农村“畜—沼—果”循环产业链方面的努力和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版权声明:凡临汾日报、临汾日报晚报版、临汾新闻网刊载及发布的各类稿件,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自媒不得转载发布。若有违者将依法追究侵权责任。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重温嘱托看变化丨河南兰考:小康路上打造发展新名片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二〇一九专题研讨会在京举行“开放的中国将焕发更强活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