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斗门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项目管理暂行办法

三农新闻 2019-09-15 00:4911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全域农村人居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的实施意见》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规范我区新农村建设项目管理,明确各部门管理职责,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暂行办法。

  新农村建设的示范村、示范片区、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资金,由镇、村作为项目资金的实施主体,负责项目的设定,管理及验收;

  新农村建设“6 1”工程的实施管理由区各牵头部门负责。包括:项目立项审批、工程监督、工程资金拨付审批、项目档案管理等,区牵头部门要按阶段将项目推进情况报区农业农村局备案。

  各镇、村应按照新农村建设的总体要求,根据本地区的实际情况高标准高起点谋划本区域的新农村建设总体规划,并且规划设计按照项目建设的缓急顺序建立本区域的建设项目库,同时做好各项目的资金投入估算。

  各镇、村根据年度下达的新农村建设资金额度结合建设项目库的建设时序做好本地区年度实施计划,报区农业农村局进行项目申报。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审查该实施计划后,各实施主体自行开展项目的施工图及预算编制工作,在限定时间内将最终的项目名称及预算投入按《台账固化表》的内容进行填写,报区农业农村局及区财政局进行立项备案。固化后的工作台账作为新农村建设项目的立项及结算审核依据。建设项目立项申报时要附上项目施工图、预算及相关的会议记录等相关资料。

  斗门区新农村建设工程项目执行区级建设工程招投标权限,经区农业农村局立项备案后,各实施主体必须按照《珠海经济特区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执行建设项目招投标工作。

  各实施单位按程序完成工程招标后,由各镇对新农村建设项目按照建设工程法定程序组织施工,镇、村负责工程进度,工程质量,组织验收的监督管理;有委托监理单位进行管理的工程项目,监理单位要承担建设工程质量、造价、进度控制、合同信息进行管理,以及承担工程建设相关的协调和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法定职责。对因监理单位失责造成损失、工程质量问题及安全生产事故的,严格追究监理单位责任;区农业农村局不定期对在建项目的进度进行督促检查。

  各实施单位及各级管理部门要严格按照《斗门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的资金审批流程进行资金申请及拨付。

  1.各镇财政所作为项目支付流程审核的终端,要按照工程支付资料的要求进行审核并将项目资料的原件进行归档;各镇要按照工程归档的要求做好工程资料的审核及整理,将完整的工程资料报送各业务管理部门进行审批,并自留一套完整的项目档案资料进行备查。区农业农村局对各实施单位报送的项目固化台账和项目立项审批表进行归档管理及数据汇总,区农业农村局要及时跟踪项目开展情况,项目支付时要对工程项目施工的前、中、后的照片进行留底,并要求实施主体在工程资料归档资料中作为附件进行归档。

  2.区属牵头职能部门负责管理实施的项目,由各区属牵头职能部门自行归档管理,并随时准备接受区农业农村局、区财政部门、区审计等部门核查。

  斗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作客“服务群众敢担当”928民生热线;绿色无毒”禁毒宣传主题活动

  珠海市斗门区发改局2019年公开招聘普通雇员笔试成绩公布及面试有关工作的通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