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辽宁省大连庄河市政协献策农业品牌发展壮大

三农新闻 2019-09-16 07:4619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孙立杰记者吕东浩)“产业旺则品牌响,品牌优则农民富、农业强、农村兴。”8月29日,大连庄河市政协召开发展壮大农业品牌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于德才及4位副主席参会,5位委员作主题发言,从不同侧面提出多条建设性意见建议。

  庄河有365个村庄,365条河流,因“庄庄有河”而得名。市委、市政府积极开展农业品牌“庄河质造”行动,精心打造了蓝莓、草莓、歇马杏及大骨鸡等一批独具地方特色的名优特新产品。

  在市政协委员孙晓燕看来,虽然庄河发展特色农业品牌优势明显,但产业发展规划相对滞后,区域公用品牌整合不力,市场开拓不够理想。她认为,当务之急是坚持问题导向和市场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提优势,着力把特色产业发展和优质农业品牌建设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我市农业品牌发展面临四个挑战。”丁峰委员在发言中直指当前存在的认识不到位、品牌影响力有限、发展手段不完备、市场监管不充分问题,并就此提出了夯实农业品牌培育基础、健全农业品牌政策体系、完善农业品牌发展机制、引导扶持集聚优势资源、保护传承弘扬农耕文化、强化农业品牌监管等6条建议。

  来自庄河本地民营企业的陈艳艳委员提出,要想做好农业品牌创建,除了打好“特色牌”和“绿色牌”,还要善于打好“文化牌”。在她眼里,优质农产品不仅好吃,往往还能引申出一段“好故事”。比如歇马杏产自太平岭乡歇马村,那里就有薛礼东征的“典故”可挖掘。“庄河有许多区域性公用品牌,亟待重塑、创新和发展。”陈艳艳表示。

  跟紧政策导向,把握农业品牌发展机遇;坚持生态绿色理念,打造特色优质品牌;放大区域特色优势,不断提高品牌竞争力……副市长姜彦对委员们发表的见解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共同关注的如何让农业产业更旺、形象更靓、品牌更响等频频与大家现场互动交流。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