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乡村振兴】服务队商河县1队赴兄弟乡镇考察学

三农新闻 2019-09-16 07:4815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9月11日下午,乡村振兴服务队商河县1队队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东武带领全体队员赴兄弟乡镇考察学习乡村振兴先进经验,通过学习找差距,借鉴成功做法,提速提效推进许商街道乡村振兴工作。

  贾庄镇孟东村现有172户、598人,村“两委”成员3人,党员26人,耕地面积890亩。近年来,该村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动“五大振兴”:一是培育特色产业,集体经济收入2018年突破30万元;二是打造宜居环境,村庄面貌焕然一新,成为商河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温泉乡情路”的起始村庄;三是促进乡风文明,互敬互助、尊老爱幼、邻里和谐、家庭和美在全村蔚然成风;四是夯实党建基础,实现了班子强、产业旺、农村美、农民富,2018年村党支部被市委、市政府授予济南市担当作为“出彩型”好团队。多措并举,该村实现了由乱到治、由穷到富的转变,先后荣获省级旅游特色村、省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点、省级文明村等荣誉称号。

  殷巷镇逯家村共有村民58户、202人,耕地324亩,党员9人,村“两委”成员4人,建档立卡贫困户9户、20人,是市级贫困村。近年来,逯家村党支部牢固树立“一流党建促一流发展”的理念,探索实施“支部联建聚力量、党社联合聚财富、村校联盟聚人才、岗责联动聚能量、干群联手聚民心”的“五项创新举措”,聚力打造有“味道”的党支部,从而引领逯家村的留兰香产业走出国门,香飘世界。

  考察团通过“看、听、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兄弟乡镇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积累的有效举措和成功经验,亲身感受到了各示范村乡村振兴喜人的成果。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参观时间虽短,但是收益很大,拓宽了乡村振兴工作的思路和视野,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回去以后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工作思路,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奋力开创许商街道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